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春节期间送温暖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贫困群众的亲切关怀,我市已开始多方入手安排好春节期间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确保他们吃饱穿暖、安全过冬。

  发放爱心捐助资金2400万元

  在去年8月份发放救助款1260万元、救助困难学生26568名的基础上,于去年12月份对全市困难群众家庭实施了爱心救助。

此次救助面比往年宽,并加大了对特困户的救助力度,预计全市将发放爱心捐助资金2400万元(其中市直安排600万元,县市区安排1800万元)。同时,按照《烟台市突发性困难救助金使用暂行办法》规定,还将对因遭受意外事故或突发大病致使家庭实际生活支出低于城乡低保标准的困难群众家庭,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给予5000至30000元的救助。

  安排好灾民贫困户生活

  我市对去年12月下旬省里下拨的270万元救灾款,已拨付到各县市区,这些救灾款全部以政府采购的方式购买粮油,正陆续发放到灾民贫困户手中。

  去年11月初以来,我市开展了集中募集衣被支援贫困地区活动,全市共捐助衣被107368件(床),除对口支援我省菏泽市47379件(床)外,剩余部分已根据各县市区困难群众情况,陆续发往栖霞、牟平等县市区,送到困难群众手中。通过采取政府救济、社会捐助等方式妥善解决困难群众衣被、燃料等困难,保证农村困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温饱过节,安全过冬。

  落实低保群众优惠政策

  按照动态管理原则简化审批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范围,使其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确保定时、足额通过银行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抓好城市低保对象减免供热费等优惠政策的落实,为1205户城市低保家庭补助供热费84.2万元。保证城市低保对象免费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今年第一季度的爱心慈善超市购物卡将于近期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

  同时,春节期间,市领导、各县市区的党政领导将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确保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井井有序,节日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于茳 刘健 初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困难群众 | 低保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