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石客运铁路专线2010年通车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自北京西站向南,经涿州、保定引入石家庄东站的京石客运专线,即将开工建设,计划2010年通车。

  京石客运专线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正式立项,线路走向全长约278公里,总投资估计需要251亿元。

  这条客运专线是我国计划到2010年初步建成的快速客运网络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北京-广州-深圳客运专线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列车设计时速最高可达每小时350公里。2010年通车后,北京至石家庄的城际快速列车1个小时内可以直达,比目前城际列车2小时40分钟的行程缩短一多半,预计单向年旅客输送能力将超过7188万人次。

  京石客运专线同时还将与去年开工的石太客运专线对接,届时北京至太原2小时可直达,加上京津城轨、天津至秦皇岛客运专线的建设,北京与华北主要城市间将形成2小时通达的紧密都市圈。

  另外,记者获悉,作为全国第一条铁路客运专线的京津城际铁路,今年进入攻坚之年。根据工程计划,这条新线将于8月份完成架梁,10月份开始全线铺设无渣轨道,11月份车站通信、信号等集成系统全面施工,确保2008年奥运会前开通运营,届时北京天津半小时可直达。据透露,京津城轨全线几乎一桥到底,最大限度节省工程占地并满足全封闭运营需求,同时这条客运专线还将是京沪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RJ03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2小时 | 可直达 | 重要组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