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学校清洁工也来上“大学”

  每一天,大学校园里的清洁工为学生们创造着干净的环境,厨师们为学生们提供美味的午餐,让学生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平日里默默工作的学校后勤人员,如今也坐进了课堂,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昨日记者获悉,电子科技大学首期230名外聘员工上起了夜校,在学习合格后还能获结业证,优秀员工还享有优先续聘权利。

  学习课程:政治法律都要学

  记者了解到,包括后勤、保安、宾馆等服务部门在内,电子科技大学目前共有外聘员工1000多名。夜校于2006年12月28日成立,因场地所限,第一期学员只有230多名,为期一年。

  按照夜校规定,每个员工都将上专业课和公共课,“公共课是职业道德、时事政治方面的课程,提高他们的服务意识和竞争意识,此外还将教给他们一些法律常识,主讲人员都是本校的老师。”夜校校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贺山林称,专业培训由各所在部门负责。

  据了解,这些学员都不用交学费,却要像学生一样,要考核、结业,达标的则颁发结业证。“有了结业证,他们就有了优先续聘权!”贺校长说。

  清洁工:没想到还能上大学

  重新走进学堂,学员们都兴奋不已,纷纷摩拳擦掌,每天将老师所说的每个字都记下来。

  后勤集团40多岁的清洁工张阿姨说:“每天打扫清洁,从来没想过我也会坐在教室里,像那些学生娃娃一样上课!我只有初中文化,常常认为自己一辈子就这样‘过下去了’,没想到学校想得这么周到,不仅让我们上‘大学’,还准备了学习资料和纸笔。”

  “你看,这些法律常识,我都能背了!”昨日,在学校食堂工作的常师傅拿着一本资料递给记者。记者看到,这些法律小常识都具有实用性。

  夜校校长:考核无硬性指标

  “这些员工从20多岁到50多岁,从初中文化到本科文化,每个人的文化水平,个人素质都有所不同。”夜校校长贺山林告诉记者,进入高校的外聘员工大多都是凭一技之长吃饭,往往在个人素质上有所欠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学校的教师们则在不断学习和进步。为提高大学校园的整体素质,学校给外聘员工们办起了夜校,考虑到学员们都是以劳动为主,而学校出发点也是为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提高文化素养,因此,在学习成绩考核上并没有硬性指标。记者徐洁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山林 | 学校 | 夜校 | 员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