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黑心冷鲜店秘造“注水鸭”

  核心提示

  屠宰户制造注水猪肉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在城东的双桂农贸市场,不少冷鲜店老板竟也采取同样方法,对宰杀后的鸭子、鸡、兔子等畜禽甚至黄鳝进行注水!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历时半个月对双桂农贸市场进行暗访,终于揭开了这里的不少冷鲜店老板用高压枪加特大针头给上述肉产品注水的惊人内幕。

  暗访

  手法隐蔽记者多次扑空

  本报记者对双桂农贸市场存在注水肉问题的关注,始于去年12月初。据知情人告知,双桂农贸市场的肖氏冷鲜店经常用高压泵气枪对死鸡死鸭死兔注水,性质非常恶劣,纯粹是将一种血水污水注射进去,人们如果吃了这种肉对身体相当有害。

  接到知情人的报料后,本报记者与电视台记者一道于12月初的一天凌晨三点来到了该农贸市场。在知情人的协助下,记者很快在肖氏冷鲜店找到了用于注水的塑料桶和注射器、高压水枪等工具,这位老板现场试用这个高压水枪,只见他稍稍一点,污水就一下子喷射得老远。

  但不知为什么,当天,记者在现场守候了五个多小时,这位姓肖的老板始终没有在现场为死鸡、死鸭、死兔注水。

  在随后的20多天的时间里,虽然记者多次前去,但每次这位老板都好像嗅到了风声,手法异常隐蔽,记者都扑了空。

  记者扮鸡贩注水“逮”现行

  2006年12月30日凌晨4点过,记者乔装鸡贩子再次来到这个市场,肖氏冷鲜店隐秘极深的注水行为终于暴露在了我们的镜头前。

  记者在肖氏冷鲜店看到,其桌上已经放满了大量已注水的鸡,水淋淋涨鼓鼓的。而肖老板夫妇则专心致志地在为已经被宰杀的鸡鸭兔注水。只见肖老板把打气泵连续推拉几次后,迅速地把手中一指长的注射器针头扎入死鸭子的胸部,紧接着,他使劲地推拉着打气泵,只见鸭的胸部迅速鼓起一个很大的包块,接着他又在鸭胸部的另一侧注水,一个个包块迅速涨大,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这只鸭子的身体多个部位都被注满了水。

  老板授秘经水注多了看得见

  亲眼目睹了血腥的一幕后,记者向肖老板询问起注射一事,有了下面一段对话。

  记者:给死肉注水会有效果吗?

  肖老板:差不多,多少加点。

  老板娘:只能弄一点点,弄多了肯定看得出来,肯定是(每斤)弄个二三两水。

  记者:是看不出来的,但是放久了水会不会渗出来呢?

  老板:你怎么会放呢,你应该很快就用(吃掉)啊。

  记者:但是现在要(注水)乌骨鸡的比较多啊。

  老板娘:(注水)乌骨鸡多我有啊,要好多有好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肖氏冷鲜店的注水畜禽生意十分不错,附近不少商家都到这里来拿货,仅仅十多分钟,该店就销售了二十多只注水畜禽。

  调查

  注水鸡鸭每只多赚5元钱

  为什么肖老板和其他销售商会如此乐此不彼地制造或销售注水鸡鸭呢?据知情人介绍,因为里面的利润很高。他算了笔账:只要这样一注水,随便一只鸡或者鸭子、兔子之类动物,身体的重量一下子可以增加少说也在半斤以上,以目前每只鸭子10元钱一斤计算,这样就可以不当获利至少5元以上,而一个商家一天销售二百只鸭子,就可以额外获取暴利1000元以上。

  令人惊诧商家卖水货非常普遍

  据了解,肖老板夫妇在双桂农贸市场的注水行为已长达半年,那么,双桂农贸市场的这种注水畜禽的现象,究竟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现象呢?于是记者在双桂农贸市场的多个冷鲜店进行了调查。我们随便找到一家店铺,假装成需要水货(注:注水畜禽的行话)的商贩,询问老板“有没有水货?”商家爽快地回答:“不仅有,而且你随时都可来买。只要你提前给我打电话,屋头有个专门注水的。”

  查处

  工商查处没收注水器具

  记者随后将暗访的情况向成都市锦江区工商局反映。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很快派出执法人员,来到双桂农贸市场。

  见到执法人员的突然到来,肖氏冷鲜店的老板娘最初还故作镇定,但很快她就跑去用身体遮挡住注水的高压气枪等器具。工商局工作人员没收了该店用于畜禽注水的高压气枪,责令老板娘马上到双桂农贸市场接受调查处理。成都市锦江区沙河工商所执法人员表示,当天发现的注水水盆鸡鸭是市场禁宰后发现的新现象。

  最新进展冷鲜店停业一周

  前晚,锦江区沙河工商所赵所长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认真细致调查后,冷鲜店老板也承认了他们给鸭子注水的行为,工商部门对这家冷鲜店作出了停业整顿一星期的处罚决定,并在该店门前张贴了告示。“这样做比单纯的罚款更有效,可起到杀鸡给猴看的作用,对其他也有这类行为的冷鲜店起到警告作用。”赵所长最后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让市民吃上放心家禽肉。

  鉴别注水肉一看二按三割

  一看,从外观上看,注水肉颜色暗淡,在注水肉的货架下方有一些血水。正常的保鲜肉的颜色是鲜红色,表面比较干燥,没有汁液流出;二按,注水肉按压下去以后,没有弹性,不能迅速恢复。正常的保鲜肉按下去之后有很好的弹性,能恢复;三割,用刀将注水肉割开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汁液和血水流出。而正常的保鲜肉在割开它的切口,没有汁液和血水流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注水 | 记者 | 老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