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生”请客骗酒店烟酒 老校长守着餐桌好尴尬(图)

警方向冯某夫妇(中)了解情况。

  海口晚报网1月11日讯

  退休老校长桃李满天下,常有学生请他出来吃饭,没想到今天点几千元一桌的大餐招待自己的竟是冒充他学生的骗子,他守着满桌丰盛的好菜吃又不敢吃,走又不敢走,最让人气愤的是,骗子还从酒店赊帐拿走价值5000多元的好烟好酒。这是10日发生在海口市某酒店的一桩诈骗案。

  又是学生要请吃饭

  记者接到群众报料,来到事发地海口某酒店,受害者的家人闻讯已赶来,正在听酒店的人介绍情况。
记者了解到,被骗的是一对老人,男的姓冯,今年71岁,是某中学生退休校长,现居住在海口市府城镇,与冯某一起赴宴的是其老伴陈某。因为冯某教书育人多年,他教过的学生在外当干部、开公司发了财的不少,常有学生请他出来吃饭,让两位老人做梦也想不到的是,应学生之邀到酒店吃饭竟会遇上骗局。

  据冯某的老伴陈阿婆介绍,9日晚上9点多钟,她在家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姓王,说是冯校长教过的学生,想安排在10日中午请老校长吃饭,由于冯某的听力不好,也不能让他接电话,她在电话中又辨认不出是哪个学生,也就只好答应对方,并心想这样的学生几十年了还记着校长,实在是难得。

  “学生”的儿子好热情

  陈阿婆说,到10日上午9点多钟,那位姓王的“学生”打电话来,说因为自己正在与客户笔生意,就让他的儿子过来接她和老伴儿。放下电话没有多久,就有一个年轻人来到他们的住处,说是他老爸的安排,要他来接两位老人,来者打一辆出租汽车,就把他们接到了酒店,带进早已订好的包厢。接他们的小伙子非常有礼貌,一路上对老人问寒问暖,把人带到包厢后,又给他俩沏茶,又是给老人点烟。学生的儿子如此体贴入微,让冯某两老口子高兴不已。

  老校长守着餐桌好尴尬

  而此时在酒店包厢内,早有一位年轻男子坐在里面,见到老校长也是热情周到。“学生”的儿子说,他老爸一会就过来,一共有两桌客人,要他们再等等。说着,年轻人就叫服务员过来,把两桌子的饭菜点出来,让厨房快点做,客人到齐就要吃,中午还要赶飞机。

  可是,没一会儿,这两个年轻仔就没有了踪影,只见服务员一盘接一盘地往桌子上端菜。服务员见大部分客人还未到,也就没有急着把菜上齐,想等人齐再往上端。可等了近三个小时,都没有见人来,服务员还劝老人边吃边等,老人觉得等人来齐动筷子才算礼貌。从上午10点多钟等到中午1点,请客的人还没有来,冯某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他守着满桌子菜,是吃也不好,走也不好,坐着冷板凳左右为难。

  骗走烟酒骗子“金蝉脱壳”

  据酒店服务员介绍,点好两桌子的菜,两位年轻人来到酒店前台对服务员说,他们今天要请的人都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除了吃饭还得向这些人送些礼物,又让服务员为其拿出4条芙蓉王烟、两条软中华香烟、3瓶蓝带酒等价值5500元的物品,并打下欠条,说一会儿一起结帐,自己先把这些要送礼的东西送到老板手里。为了让酒店更相信,男子又在欠条上写下自己的两个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并把一部手机和一张身份证留下。

  得手骗子来电说“我还要”

  据酒店餐厅负责人黄小姐介绍,对方是9日晚上通过电话向他们订的餐,以“海南省农业发展公司”的名义向酒店订了两桌,订餐的人说他要请的客人是他的老校长,而一大早就有一位先生来安排午餐的事,所以他们根本没有怀疑过,一分钱押金都没收,就给对方做了3000多元钱的两桌饭菜,遇到前台的主管是临时替岗值班的,没有工作经验,又放出价值5500多元钱的烟酒。

  让人想不到的是,两名骗子得手后,还打电话回来,说酒店提供的中华烟是假的。几分钟后,对方又在电话里说还要两条黑色包装的芙蓉王,让快点安排人送去。她一听说后,意识到前面的两人有可能是骗子,一边让人把烟送去,一边安排人暗中观察,伺机抓住骗子。

  可对方已有了警觉,在送货的服务员提出先要交5000元押金才给烟时,对方就找机会逃脱了。他们再拨打对方留下的手机号码,都关机了。酒店方面才向警方报了案。

  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案。(吴懿斌)(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某 | 酒店 | 学生 | 校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