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和谐岳麓亮点频现

  本报讯(通讯员 陈建新 舒拉)岁末盘点,岳麓区2006年亮点频现:全面完成2006年经济发展目标、社会综治考评全市第一、通过省级文明城区验收、教育工作督导评估中被评为全省优秀、人口计生工作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城区。

  年初,岳麓区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建立“稳定和谐的都市新区”的发展理念。去年,该区区域经济保持快速增长,GDP增长16.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1.9%。尤其是实施“兴工强区,三产富区”的发展战略以来,以岳麓工业园为主体的“一园三基地”建设强力推进,有30余家工业企业意向入园。该区产业基础薄弱、财源结构单一的局面正在顺利扭转,经济在和谐稳定的轨道上运行。

  在经济发展更加理性的同时,岳麓区社会更加和谐。如今,放眼岳麓,除望月湖的“道德银行”、咸嘉湖的“雷锋超市”老品牌外,云麓园社区有了“院士论坛”、麓山南路社区有了“邻里智囊团”、桐梓坡社区有了“五老文明行”、天顶乡尖山村有了“学习型村”。由岳麓区首创的“家长网校”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奖。

  该区去年刑事发案、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群体性事件同比上年分别下降。社会事业统筹发展,城镇新增就业16412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324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12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在全省率先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和城市贫困生“一费制全免”入学,获“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与率达93.13%,被命名为“全国社区卫生示范区”。目前该区提出新的奋斗目标:真抓实干、奋力追赶,推动岳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区 | 社会 | 有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