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兴一废品站发生火灾 商户多年积蓄被烧光(组图)

  大兴一废品回收站发生火灾 过火面积约上千平方米

  “人总算没事,这是万幸。”大兴区瀛海镇的星联星物资回收站第七分站商户吴老汉怅然若失地说。昨天8时30分许,该回收站内发生大火,过火面积约上千平方米。大火中,老汉家中的四五年积蓄不幸被大火付之一炬。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记者目击

  上千平方米物品付之一炬

  昨天11时30分许,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时,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滚滚浓烟仍不断从回收站上方冒出。
走近现场,记者观察到,过火面积约上千平方米,受火灾殃及的是回收站内的4个废品回收点,它们由不同的负责人承租经营。

  “最先起火的是南侧的布毛料回收点。”与火灾现场相邻的回收点负责人张女士说,“8点30分,我从屋里出来,就看到他们家的货物开始冒烟。”张女士说,瞬间火苗就向上跃出,“高出了回收站的围墙。”此后,“快救火、快救火”的呼救声从隔壁传来,火势已无法控制。张女士赶紧将家中的煤气罐搬到了几十米外的马路边。“隔着院墙就能感到一股股热浪。”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心有余悸。据了解,大火发生后,附近地区已经断电。

  救火过程

  自来水受冻耽误扑救

  随着火势越来越小,靠拢到现场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大家对于火后的惨状唏嘘不已。在现场北侧,记者看到一名60余岁的老妇人哭倒在地,她的身旁狼藉地推着一些衣物。她口中呻吟道:“这可怎么办……以后可怎么活。”面对老妇人的哭喊,一名老汉蹙紧眉头喊道:“别哭了,哭有什么用!”记者了解到,这名吴老汉是火灾受到殃及最严重的一名木材回收商户。

  吴老汉无奈地告诉记者,当时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两人。由于布毛料极易燃烧,当他发现时,已无法再近前。而他们家的院落内堆满了木材,他当时感到惶恐不安。紧急之下,他拧开了院旁的自来水管,“可水管里却没水,大概是被冻住了。”就这样,吴老汉眼看着火势蔓延到他的院落。情急之下,他和老伴仅从屋内抢出了一些衣物,其余物品被付之一炬。10时许,赶到现场的消防车开始灭火。一个小时后,火势得到初步控制。

  商户痛心 多年积蓄化为灰烬

  “人总算没事,这是万幸。”吴老汉感叹说。虽然如此,但他仍怅然若失。他说,他们全家7口人本来都住在这里,这两天,他的孙媳妇突然要生产,家里人都去医院照顾她了。因而,在起火时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他告诉记者,葬身火海的除了价值几万元的木材外,还有家里几年来的积蓄。

  “我以后只能再去捡破烂了。”说到这里,吴老汉委屈得老泪纵横。他说,四五年前,他们全家从安徽来到北京。“我开始就是捡破烂的,后来攒了3000元才有了这个废品回收点。”几年来,吴老汉家的积蓄并未存到银行,而是一直放在家里。至于积蓄的数额,吴老汉说一直由儿子保管,他不太清楚。对于火灾后的索赔,吴老汉并不抱希望,他断定自己以后只能靠“要饭”过活。

  原因分析

  站内防火器材缺失

  据估算,四家受大火殃及的回收点损失约40万元。而对于起火原因,包括最先起火的布毛料回收点负责人在内,并无统一说法。现场目击的赵先生猜测,起火原因可能有人不甚将烟头丢至布毛料货品周围,而多数人把火灾原因归结为“市场管理不善”。

  随后,尽管记者在市场内看到了进行宣传防火的警示标志,但多数承租商户承认“回收站内堆满易燃物品,平时并无防火意识”。此后,记者走访了回收站内多个承租回收点,均未发现防火器材。13时许,参与救火的高米点消防队的消防人员称,具体起火原因还无法得知。记者14时许离开现场前,消防人员仍在对余火做最后清理。据了解,该回收站的负责人在事发后已经被带到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

  图:望着被烧成灰烬的家当,吴老汉的老伴伤心欲绝。

  图:消防人员对余火做最后清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灾 | 老汉 | 回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