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为代表服务,她不遗余力

  1983年春天,刚过而立之年的张春球当选为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1992年,她任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998年至今任市第十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2003年至今任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8年人大工作经历,6500多个日夜,她初衷不改,始终把服务人大代表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了一份真情。联工委的工作千头万绪,归结起来就是两个字——服务。18年来,张春球孜孜以求,在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2004年底,有人假他人之名向社会和有关管理部门散发了60多封诬告信,造谣说一位市人大代表所办企业偷税漏税达1600余万元。因为不明真相,一时间,该企业的往来单位纷纷毁约,内部职工人心涣散,企业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这位代表几乎走到了绝望的边缘。张春球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一方面督促公安等部门查清事实真相,另一方面找代表本人谈话,开导他正确对待,配合公安等部门的调查。短短半个月就真相大白,张春球组织有关部门在该公司职工大会上说明情况,为其正名,伸张正义,稳定了职工队伍,使一个濒临解散的企业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张春球把督办工作作为重点,全力以赴,卓有成效。井湾子地区近20万群众喝水难的问题,通过重点督办后,问题解决了;停工三年的雨花互通二期建设工程得到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协调解决了建设资金问题,通车在望;农村电网改造问题,由全国代表视察后提出建议,国家发改委拨一个亿的国债资金用于湖南的农村电网改造……

  联工委是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的桥梁和纽带,对于有困难的代表,张春球总是满腔热情、竭尽全力为其排忧解难。几年前,张春球得知望城县一位农民代表患子宫肌瘤,因家庭困难交不起住院和手术费。张春球除上门慰问外,还主动帮她四处筹措医疗费,通过耐心协调,由有关部门破例解决部分费用。该代表对此感激万分,逢人便说,人大不愧是代表的娘家,张主任真是比亲姊妹还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球 | 代表 | 服务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