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山西省太原要求逐日上报病例 防止流感疫情蔓延

  中新网1月11日电(张墨)根据山西省疾控中心流感哨点的监测,目前太原市及周边省市上呼吸道感染病人明显增多,从个别病例的标本中分离出了甲三亚型流感病毒,此病毒同目前北京的流感病毒相同,太原市疾控中心今天要求各级医院逐日将流感样病例疫情上报该中心传染病防治科,防止疫情的传播与蔓延。

  为防止流感在太原市的暴发流行,及早发现控制疫情的传播与蔓延,太原市疾控中心要求各区县疾控中心应当加强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并对症状体征相同、数量有所增加的流感样病例及时上报。同时,要求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及农民工聚集地的晨检、疫情报告制度。

  当地媒体援引太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指出,现阶段的呼吸道感染病人数量增多,并不是流感流行,其中普通感冒或其他病原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病人居多。流感和普通感冒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两者尽管都属于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性疾病,但事实上有着根本的区别。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且发病时急骤,有发冷、发热,体温可达三十九到四十度,同时可伴全身不适及肌肉痛、关节痛甚至全身疼痛,上呼吸道症状如鼻塞、咽痛等,常比全身症状出现得晚。流感的病情较重,恢复较慢,易发生合并症,特别是儿童、老人及身体衰弱的人,可因合并症而死亡。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太原 | 疾控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