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足练体能欲亮剑欧洲 老朱改造锋线提高攻击力

  欧洲足坛是中国球员心中的“圣地”,其高水平的足球氛围和规范的运营方式正是中国足球所欠缺的。继国奥队法国拉练之后,今天,中国国家队也将抵达西班牙的维尔瓦,开始为期10天的欧洲之行。此行虽然仅是抱有练兵的目的,但对于国足而言,三场比赛绝不会轻松,球队将面临全方位的考验。

  体能——万米跑后的亮剑

  “万米跑”是近半个月来国足主要的训练科目,主教练朱广沪试图首先打造一支体能上的“铁军”。在离开昆明前的国足生理指标测试中,国脚体能有所提高。此次落实到实战,球队能表现出怎样的体能状态值得关注。

  按道理说,经过高强度的体能强化训练后,国足的体能不需要担心。可实际情况未必如此,从运动规律上看,从高原下来后,球员会出现一个疲劳期,要经过几天的调整,体能才能逐渐恢复到最佳状态。而国足未经调整,从昆明直飞北京再转往西班牙,长途飞行又让国脚们疲惫不堪。在抵达维尔瓦后,国足将在14、16和18日连续进行三场比赛,这么高密度的比赛,又正值球员疲劳期,球队的状态很难保证。

  国家队也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问题,昨晚,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表示,到达西班牙后,教练组将想尽一切办法调整球员状态,热身赛安排球员轮流上场。高原训练后,国家队需要球员先在体能上确立信心,实际效果如何,就看未来几天的调整了。

  战术——新人带来攻击力

  由于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体能训练上,国足在昆明没有更多进行技战术演练。朱广沪对球员的新要求是:两脚传球,不要传高球等等。老朱希望借助这些手段加快球队的攻防节奏,特别是提高球队的攻击力。

  “其实这段时间我们训练的重点就是射门。在训练中,我通过压缩场地、划分不同的区域范围等多种手段,要求队员快接、快传,进攻的时候要大胆投入,在对方禁区内有一定的人数优势;其次,要提高球员的射门准度;当然,今后还要在队员的心态把握上更下功夫,我现在就很注意跟队员沟通,让他们知道,自己有进入亚洲杯前四的综合能力,给他们信心的支撑。”朱广沪用心良苦,这次欧洲拉练他最想看到的就是球队在进攻上有所突破。从目前情况看,新的锋线组合被老朱寄予厚望。

  在2006年,韩鹏和李金羽的鲁能双枪组合是国足主力框架中的黄金搭档,但他们二人的发挥更多依赖于郑智在前腰位置上的支持。此次郑智缺席,朱广沪将给新人更多机会,以前在国家队打边前卫的杜震宇将被推到锋线,再加上新人杜文辉等,国足将尝试不同的攻击组合,几位新人的冲击力和潜质也被行家一致看好。

  心理——国脚面临双重压力

  代表国家队出征,对于好些国脚是相当陌生的感觉,包括于涛、王圣、杜文辉在内,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与此同时,他们又面临极其残酷的竞争。此次拉练,如何在表现自己和保持冷静中间寻找一个平衡点,是重中之重。

  国家队首先将迎接来自对手的压力。西班牙之行,国足将与两支德甲和一支西甲球队交手。对手正处于冬歇期,比赛欲望强烈,实力强劲。反观国足,正处于调整期,人员不整,缺乏比赛感觉。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很可能要遭遇连败。去年欧洲拉练时,国足就连战连败,在心理上遭受重创。怎样避免重蹈覆辙,国足教练组和球员都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此外,国脚们在比赛中也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这支国家队在亚洲杯前面临50%以上的淘汰率,为了保住一席之地,每个球员都要使出浑身解数。特别是那些新人,只有在拉练中证明自己,才能获得继续为国足效力的机会。这难免导致球员在比赛中过于急躁,把握不住节奏。怎样把压力转换为恰当的动力,看来,国足在赛前要先进行一番“心理按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智 | 国足 | 体能 | 球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