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布什为什么坚持不认错

  美国总统布什的公开演讲还没有开始,他的演讲内容就已成为媒体猜测的重点对象:宣布增兵,强调必胜,强调美国有责任完成在伊拉克的任务。猜测很多,但有一点却可以肯定,这位以“决不认错”出名的美国总统,却不会承认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更不会因此向美国人民道歉。

  要一个国家领导人说道歉有多难,可以看一看美国的历史:两百多年来,曾经公开认错道歉的美国总统只有两个:林肯和肯尼迪。1863年,南北战争期间,北方军队总司令格兰特攻下威克斯堡,林肯在向格兰特写信祝贺的同时表示道歉,因为他曾质疑过格兰特的作战计划,他说,“你对了,我错了。”1961年,中情局策划的登陆猪湾失败,肯尼迪表示个人对此负全责,他当时的名言至今仍被引用,“胜利有一百个父亲,而失败却是一个孤儿”。

  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蒂波拉·坦南说,美国总统难以道歉,与美国文化根深蒂固的“男子气概”有关。“向人民道歉暴露了软弱的一面,这样还能当总统吗?”她说,“公开向人民认错如同自己抛弃尊严、面子和权力,很少有统治者愿意扮演认错的角色。”

  布什去年曾表示,自己最喜欢看作家多丽思·柯恩斯·古德纹所写的林肯传记《竞争者的团队》。后者建议布什不要怕认错,她说,“认错其实是展示力量与信心,证明心智越来越成熟,而且是具有学习能力的表现。”布什能听进去吗?刘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认错 | 道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