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布什的伊拉克政策流变

  2003年4月

  重建

  2004年5月

  过渡

  2005年11月

  获胜

  2006年6月

  和解

  2006年7月

  安全

  2007年1月

  增兵

  美军占领巴格达后,退役将军杰伊·加纳受命前往重建伊拉克。

但重建面临重重困难——政府大楼焚毁殆尽,大学和警察局被劫掠一空,安全部队四分五裂。2003年5月,布什任命保罗·布雷默取代加纳,担任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后来在自传中写道,布什曾告诉他,他面临的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布什列出一项五阶段过渡计划,包括选举过渡国民议会,起草新宪法,并据此组建永久政府。他承诺帮助伊拉克建立安全,重建民用基础设施。目前5个阶段都已完成,但伊拉克政府陷入派别之争,无力承担安全责任。

  由于暴力冲突不断增加,驻伊美军饱受困扰,布什又出台政策,名为“为在伊拉克获胜的国家战略”。该战略没有为“获胜”列出一个时间表,一年多后,这个词语被越来越遗忘。

  伊拉克政府组建完成,布什飞往巴格达,参加新政府施政方案的发布会。这项新计划目的是改善国内安全,实现全国和解和经济改革。新方案名为“共同行动向前进”,计划增加在巴格达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人数。计划施行6周后即告失败。

  布什与伊总理努里·马利基研究一项新安全计划,旨在让更多美军专家协助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同时将在伊境内的美军重新部署到巴格达。美军10月承认这一行动也告失败。

  布什新计划预计将增派2万名士兵,斥资10亿美元振兴伊拉克经济,还包括伊拉克政府应该完成的多项任务。法新社评论说,这项计划也许是布什为自己伊拉克政策修筑的最后一道“战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雷默 | 伊拉克 | 安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