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海洋原油产量突破3000万吨 天然气62亿立方(图)

  2006年12月15日,东亚海十一国部长在南海琼州海峡一艘海事搜救船上共同签署《海口宣言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图为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在宣言上签字。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阮煜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十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海域使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资源短缺压力的情况下,海洋是中国具有战略意义的资源接替空间。


  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在海洋上有着广泛的战略利益。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国可主张近三百万平方公里的管辖海域,其中具有完全主权的领海和内水面积约三十八万平方公里。

  蒋正华说,这些“蓝色国土”是我们巨大的资源宝库,可以建成中国自然资源开发的战略基地,能长期提供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水产品、百分之二十以上的石油和天然气、大约百分之七十的原盐、足够多的金属和其他一些资源,每年还可为几亿人口的沿海城镇提供丰富的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还包括目前未能利用的宝贵资源。

  蒋正华说,目前中国海洋原油产量突破三千万吨,海洋天然气产量突破了六十二亿立方米。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资源短缺压力的情况下,海洋是中国具有战略意义的资源接替空间。开发利用海洋、发展海洋经济,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洋 | 中国 | 资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