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今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预计遭国会抵制(图)

布什今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预计遭国会抵制(图)

    美国总统布什将宣布向伊拉克增派两万名军人,图为1月3日,美军在巴格达以东搜索武装分子


  中新网1月11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将于北京时间11日早上10时宣布调整伊拉克政策,据称将向伊拉克增兵两万人。不过,布什的增兵计划将遭到民主党掌控的国会的抵制。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准备就该计划举行一次象征式的投票,向布什施压。《纽约时报》10日报道,这次投票将迫使议员们,尤其是支持布什的共和党的议员就是否支持总统为这场不受欢迎的战争制订的新计划表态并且记录在案。

  对于增派军队到伊拉克之事,国会并无直接发言权,因为根据美国宪法,总统是军队的总司令,而这个行政机关是负责美国外交的。
虽然国会不能下令军队进入或撤离伊拉克,但它负责预算工作,可以扣住给美军的拨款或扣住在伊拉克的美国承包商的费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表示,目前他正在考虑多名参议员提交的建议,最终有望于下周在参议院全会上提出一个法案。他收到的建议包括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9日提出的阻止向伊拉克增兵的建议。

  他希望能够综合多方意见,最终拿出一份能够得到参议院两党人士的支持并获得通过的法案。“我们相信会有不少共和党人将加入我们的队伍,并对战争升级说‘不’。”他称在49名共和党参议员中,至少9人反对增兵。美国参议院共有100个席位。

  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亦表示,将会处理众院的一个同类议案。

  美国白宫负责制订政策的总统顾问巴特利特当地时间10日在接受电视台早间新闻节目采访时证实,布什将在关于调整伊拉克政策的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向伊增派两万名军人,并承认军事策略有误。

  巴特利特说,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布什对目前美国在伊拉克的进展并不满意,因此决心调整策略。布什准备将增兵与伊拉克政府在遏制教派冲突方面的进展挂鈎,并将采取其它步骤解决伊拉克面临的政治和经济问题。

  巴特利特说,布什将强调美国对伊拉克的整体承诺不会是无止境的,伊政府必须在一定期限内实现美国在安全、政治和经济方面设定的目标。

  据报道,首批入伊的增派部队将包括刚从美国境内派往科威特的美军第八十二空降师第二旅,将于月底进入伊拉克。

  《华盛顿邮报》10日援引五角大楼知情人士的话说,在战争问题上为布什提供建议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也仅“勉强地”支持布什这个计划。

  政治家、专家和决策者说,如果美军匆促撤退,将引起血腥的教派冲突,更为一场广泛的中东战争创造条件,摧毁美国在该地区的信誉,以及使“基地”组织在反恐战争中打赢一场重大战役。

  参议员利伯曼和格雷厄姆在致函布什总统时警告说:“如果从战场上撤军或重新部署,将使伊拉克生灵涂炭。”他们说,撤军最有可能“引发一场全面内战”。

  在布什的增兵计划之前,伊拉克总理马里基亦亲口承诺要在巴格达和其它地方增加伊拉克军队,以及承诺不袒护什叶派激进教士萨德尔。

  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布什还将宣布拨出逾十亿美元,振兴伊拉克的经济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计划。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拉克 | 新政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