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务员基本称职 1年不晋升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公务员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的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不称职的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06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优秀控制在15%以内

  在国家考核公务员的标准下,我市增加了几项考核内容。

分别是:公务员参加“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情况;公务员法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公务员在抗旱救灾工作中的表现情况;公务员诚信服务情况;贯彻执行《信访条例》的情况。凡在上述事项中违反有关规定的,除视情节按现行规定予以处理外,在年度考核中不能评为优秀等次。考核为优秀的人数,一般掌握在本部门公务员总人数的15%以内。

  群众意见要作参考

  群众的意见将作为考核参考内容之一,若发现在年度考核中不按规定实施,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部门,必须重新组织实施。

  对担任机关内设机构领导职务公务员的考核,必要时可以进行民主测评。

  考核结果将书面通知

  考核程序共分为五步:被考核公务员按照职位职责和有关要求进行总结,也可在一定范围内述职;主管领导将在听取群众和公务员本人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平时考核情况,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和改进提高的要求;对拟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在本机关范围内公示;由本机关负责人或者授权的考核委员会确定考核等次;将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被考核公务员,并由公务员本人签署意见。

  可申请复核和申诉

  公务员对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等次不服,可以按有关规定申请复核和申诉。年度考核结果存入公务员本人档案。凡受警告处分的当年,参加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受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的期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在解除处分的当年及以后,其年度考核不受原处分影响。公务员参加年度考核不定等次的,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

  另外,公务员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参加年度考核,不写评语、不定等次。结案后,不给予处分或者给予警告处分的,按规定补定等次。

  拒绝考核者评为不称职

  市委组织部称,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等次的,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都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其中,基本称职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则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任办事员的降低一个工资档次;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予以辞退。

  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公务员,经教育后仍然拒绝参加的,直接确定其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等次。

  新录用的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参加年度考核,不确定等次,只写评语。调任或者转任的公务员,由其调任或者转任的现工作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挂职锻炼的公务员,在挂职期间由派出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挂职单位提供考核等次建议意见。病、事假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半年的公务员,不进行考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务员 | 考核 | 年度考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