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整治“残的”(图)

一辆加装货板的残疾人车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庄小龙 摄

  本报讯 (记者陈翔通讯员交宣实习生陈杰)禁摩之后摩的逐渐消逝,“残的”却卷土重来?针对广州禁摩后残疾人车非法营运增多的现象,昨天下午广州交警出动百名警力,联合残联等部门,重点整顿了流花地区的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暂扣残疾人车57辆。

  昨天下午3时在环市西路某服装城门前,一辆挂广州号牌的残疾人车被拦下。交警检查发现,残疾车后部加装货板,上面堆放着颇有重量的货物。


  车主出示了残疾人证,但执法人员表示,残疾人车是专门为有广州户籍且下肢有残疾的人士代步所用,不是广州本地人、腿部无恙的残疾人都不能驾驶,残疾人车更不能用于搭客载货。

  记者获悉,目前,广州全市共有4000多辆此类合法车辆,由车管所统一发牌。但近日来观察及昨天检查中发现,残疾人车被不少身体完好的人拿来当货运工具——昨天下午,在环市路查车点被拦截的所有残疾人车,几乎清一色后部加装有货板,也有不少司机身体腿脚无损。

  执法部门将所有的违规车辆予以当场拆下货板处理。

  据统计,在昨天的行动中,联合执法队伍共查处残疾人车交通违法行为130宗,暂扣非法残疾人车57辆。

  记者采访部分车主获悉,残疾人车拉上几十斤、上百斤的货物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他们辩称残疾车不在禁摩行列,被交警拦下后往往谎称货物是自己的。

  交警流花大队机动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交警掌握的情况看,禁摩后残疾人车非法营运的现象明显增多,不少残疾人士更将车辆胡乱租给外省、外地的残疾人士营运,导致秩序混乱。

  对于这些车的处理,执法部门当场要求驾车者恢复车辆原状,搭货的将交由交委处理,如果非腿有残疾的残疾人驾驶这类车辆,或者车辆无牌无证,则一律暂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残疾人 | 广州 | 车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