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通讯器材被投诉最多

  晨报讯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工商局获悉,2006年全系统12315投诉举报共受理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114402件,受理量比2005年度的67453件增加了69.6%,其中,接收投诉信息11431件,已办结11153件,办结率为97.5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1万元。

 投诉通讯器材最多

  投诉案例主要分为商品类投诉和服务类投诉,前者占到了总申诉量的67.5%,后者占32.5%。

  而在商品类投诉中,有关通讯器材的投诉最多,占到了投诉总量的10.5%,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通讯器材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上:如产品质量不稳定,相关检测手段跟不上,消费者维权困难;不提供备用机、换机后七天内退机要收折旧费、维修拒不填写记录;收费不合理。如退机要提供完整的外包装,如果没有则要收包装盒的费用;实际性能与说明书不符。在商品类投诉中紧排通讯器材之后的,是空调、计算机、家具和服装,分别占到了总投诉量的7.1%、4%、3.3%和3.1%。

  电信服务占服务类投诉大头

  2006年全年有关服务类投诉的共有3706件,其中,电信服务863件,占到全部服务类投诉的23%。电信服务主要反映的问题在: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单方面更改合同项目;合同到期未终止,擅自变更业务;业务员口头承诺费用低廉,实际使用并非如此;采取不正当方式,诱使消费者购买电话卡;网速慢、经常掉线,多次维修也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投诉案例:张先生遇到某通讯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推销长途业务,在一番与别家通讯公司话费比较以后,推销员还拍胸脯表示,充值的费用可以终身使用,没有有效期的限制,张先生于是被说服,当场充值500元,怕不放心,他还要求推销员写了张书面说明,表示这500块话费可以终身用,没料过了几个月查询话费时,系统提示说有效期为2006年12月31日,张先生非常气愤,认为通讯公司欺骗了他,如果早知道要在2006年底前就用完全部话费,他是无论如何不会充值的。所以他要求按照承诺终身使用或者退款。最后经12315工作人员的调解,该通讯公司终于承诺:已办理的500元话费不过期,终身可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投诉 | 通讯 | 通讯器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