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110首日接警增逾两千

  新110首日接警增逾两千

  以交通事故报警为主,市民反映现在报警更方便

  晶报讯(记者彭蓬实习生刘秀秀/文温文锋/图)昨日是110、119、122三台合一的第一天,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昨日接警数量达到了1.5万余个,比往日增加两千余个,以交通事故报警为主。

  “号码统一,好记多了”

  昨日是“110宣传日”,我市警方共设立123个宣传点,展开大规模宣传,向过往市民发放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110宣传册,三台合一是宣传的一个重点。在华强北茂业百货前,很多市民在福田公安分局的宣传点前停留,仔细翻阅资料,询问有关问题。

  在福田开酒楼的香港居民何先生告诉记者,香港的报警电话统一为999,他在2002年到深圳发展事业时,发现报不同的警情需要拨打不同的电话,十分困惑。“现在好了,号码统一,好记多了。”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张喜才表示,从昨日他们收集到的情况来看,很多市民反映三台合一之后只需记住一个号码,此举十分人性化。对习惯了只用一个报警号码的我国香港居民和外国人来说,这样更方便。

  每天回访500个报警电话

  据统计,昨日一整天,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1.5万余个报警电话,比往日增加两千余个,以交通事故报警为主。张喜才说这个数据充分体现了三台合一的优势。以往122接警席比较少,发生一起事故时,往往多人一起报警,这经常导致号码占线。三台合一之后接警席电话资源得到整合,市民拨通电话的几率大大提高。

  为配合三台合一,110指挥中心出台了回访制度,每天回访500个报警求助电话,以监督民警兑现5分钟内赶到现场的承诺。

  招聘14名外语好的接警员

  张喜才说,现在报警难的问题较好地得到解决,出警快也得到了一定保障。接下来,警方将进一步抓处警质量。比如说接到重大警情后,并不限于派民警到现场处理,还将利用GPS等资源,告知案发现场周边的警力及警车,围追堵截,力争抓现行。

  为解决外籍人士报警求助语言交流上的问题,警方还招聘了14名拥有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口语能力良好的接警员,目前已将他们分为4个班次,轮流值班。如果遇上小语种人士报警,110还将与出入境民警及国际刑警及时联系。

  记者目击

  两分钟警察到

  三台合一后,警方承诺,在特区内的报警,从接到报警至处警人员赶到报警人身边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昨日下午,记者在采访中正好遇到福田公安分局华富派出所民警出警,从接到报警到赶到报警人身边,仅仅两分钟。

  接警

  下午3时35分,正在华强北路巡逻的两名民警从对讲机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华强电子世界后面一个停车场有人报警,称遇到招工诈骗。

  出发

  因为长期在该区域巡逻,两名民警对附近路段非常熟悉。民警收到指令后,立即骑上巡逻摩托向案发地点出发,途中用对讲机向派出所报告。

  赶到

  仅两分钟后,民警就到达案发地点,见到了正在停车场等待的报案人林先生。他说自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110,“没想到警察来得这么快!”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