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李总”边检时一笔写错4字

  报料人:张先生报料时间:1月10日上午

  事情经过:昨天上午,我们南京边防检查站一下子查获了3名准备偷渡到国外打黑工的偷渡客。这也是我们南京今年查获的首起重大偷渡案。

  记者核实:据查获该案的南京边防检查站女子旅检科介绍,昨天上午10点左右,他们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执行MU579航班出境边防检查任务时,一名四十多岁的苏北籍女性旅客李某(化名)自称是某大型机械制造企业的常务副总经理,准备前往东亚某国进行业务考察。

可是边防检查员察觉,无论是该旅客的衣着打扮还是其谈吐气质,都与大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相差甚远,边防检查员便请李某写下该公司详细地址,然而写完后却发现,短短的十个字竟出现了四个错别字,于是检查员将李某移交给该站遣返审查科。与此同时,另外两名检查员也将出现异常情况的两名旅客移交给遣返审查人员进行讯问。

  经过遣返审查科近一个小时的突击审讯,李某等三人终于交待了自己妄图利用以虚假身份骗取的签证偷渡他国打工的违法事实。原来,他们为达到赴他国打工的目的,结识了苏北某地的所谓“中间人”,并各自向“中间人”交纳了六万多元人民币的好处费后,由“中间人”为他们伪造身份资料向东亚某国驻上海领事馆骗取了该国签证,同时还接受了“中间人”组织的短期培训,试图在出境时蒙混过关。然而在出境时还是被边防检查员查获。

  由于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且涉案人员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南京边防检查站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三名偷渡分子进行了处理。南京边防检查站张学明站长介绍,岁末年初是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口岸从事非法出入境活动的高发季节,南京边防检查站将严厉打击这些违法行为。他呼吁群众不要认为到国外打黑工好赚钱,他们也曾多次救助过许多因偷渡到国外,被控制人身自由饱受折磨的群众,他们在国外被人控制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他提醒群众出国打工要通过正当渠道,不要采取偷渡方式,防止到国外发生不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防 | 南京 | 偷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