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人事经理年假中被请走人

  晨报讯因受到领导批评,人事经理许先生索性申请休年假好好调整心情。谁知公司以严重违反劳动纪律为由,跟他解除了劳动合同。许先生遂将公司告上法院,今年1月4日,苏州市虎丘区法院审结了此案,判决该公司支付许先生补偿金35200元。

  许先生诉称,2003年他进入公司工作签订了二年的劳动合同,担任财务主管。2004年9月起,兼任人事经理。2005年3月他又与公司续签了一年的劳动合同。2006年5月17日公司向他发出通知,单方面调整他的工作岗位。他因心情差申请休年假,其间,公司以他严重违反劳动纪律为由,单方面解除了劳动合同。他认为公司的行为侵害了他的权益,他请求法院判令公司赔偿其经济补偿金、年假工资及双休日加班工资等共计70000余元。

  公司则认为,许先生不能胜任岗位的工作,指出其在工作上的缺点后,许先生并没有改正。将许先生调任总经理助理,属于劳动单位自主安排,且并未降低相关工资报酬。公司多次要求许先生办理职位交接手续,但许先生迟迟不交出钥匙及公章,却一走了之。这种拒绝调动的行为已影响到公司正常工作的开展,同样许先生的行为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法庭上公司解除同许先生的劳动合同是否合法成为双方争议的焦点。法院审理后认为,公司没有提供证据证明许先生拒绝调动岗位,影响了公司正常工作的开展,造成了公司的损失。故公司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缺乏法律依据。公司应当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26400元(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共计3年);以及支付未提前一个月通知的经济补偿金88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先生 | 公司 | 劳动合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