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起春运火车票不涨价 我省春运票价是否上涨?

  本报讯 (记者 陈文剑 苏桂除 陈敬儒 实习生高永霞)记者昨日从我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2007年春运方案将于近日出台,票价是否上涨,具体上涨多少,到时才能公布。海南省汽车运输总公司经营策划部负责人则明确表态称,我省公路客运票价将与往年相仿,即春运期间照常上浮15%-25%这一政策不会变。

  我省春运方案近日出台

  昨日,省交通厅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会根据交通部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我省过几天就会出台有关2007年春运的文件。根据规定,春运期间,企业经营者可在物价部门核定的平常运价基础上调整,经营者在春运期间价格的调整要报物价局备案。

  省物价局负责人则表示,春运时间还没到,目前还没有涨价的考虑。

  水运:春运票价尚未确定

  海南港航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2007年春运方面的通知,具体的票价标准也没有最终确定。但往年春运期间票价的调整,要由交通厅与海峡办等部门进行协调后制定,尤其是要考虑到粤海铁路票价调整的因素。

  汽运:春运票价上浮不会变

  海南省汽车运输总公司经营策划部负责人称,我省公路客运票价将与往年相仿,即春运期间上浮15%-25%。

  这位负责人介绍,因近几年来油价的上涨过快,加上该公司现有的票价执行的仍然是2000年定的标准,受其影响,作为我省公路客运的“龙头老大”的海汽运输成本压力很大,快到承受不了的地步。他说,铁路票价不上浮那是因为铁路在与公路、水路及航运的竞争中,它只能通过提速或降价来竞争。春运期间公路客运涨价标准将上浮15%-25%,但最终定价由省物价局敲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票价 | 春运 | 我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