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员就是身边人 烟台市民开门喜迎住房调查

  水母网1月11日讯(记者 徐中华通讯员高坤)今天上午,经过严格培训的市区住房调查人员正式上岗。被委任为调查员的市区四眼桥居委会工作人员丛英、程鹏飞两人在住房调查入户的第一天,就早早地来到所辖社区,上门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本报记者随同行动,零距离接触了这场大规模的住房调查。

  调查员不是“陌生人”

  上午9时许,佩戴着住房调查证的丛英、程鹏飞两人敲开了四眼桥34—6—1号高丽华家的房门。

  “小丛,你们来了,快进屋里坐。”户主高丽华得知她们是在调查住房状况时,热情地把大家迎进屋里。调查员程鹏飞告诉记者,作为社区里的工作人员,她们与居民之间早已是熟悉的老朋友了。

  “阿姨您有购买新房的打算吗?”大家坐下来后,调查人员丛英开始对着市区居民基本住房状况调查表做调查记录。不到20分钟,丛英便完成了对高丽华家个人基本情况、住房状况、人口状况和住房需求等情况的调查,请高丽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后,丛英也在调查表上签字确认。

  三世同堂盼望住房调查

  离开高丽华家后,调查员一行来到四眼桥社区10—5号居民刘跃民家中。

  “刘跃民家的住房现在还比较困难,他们一家6口人三世同堂,目前还挤在一套46平方米的旧房子里,住房不是很宽裕。”在刘跃民家,调查员程鹏飞这样告诉记者。对于此次调查,刘老也十分重视,他对调查员们说,前天他就从本地新闻媒体上得知要进行住房调查,自己当时就坐不住了,想盼望工作人员早点前来调查。刘老说,由于他的家境不是很富裕,目前,两个儿子结婚后还和他在一起居住,现在市内的房价太高了,他不希望别的,就是希望能住上宽敞亮堂、价格中等、能买的起的房子就心满意足了。

  拿到调查表后,刘跃民非常认真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边询问边填写,在调查员程鹏飞的指导下不到15分钟,便完成了此次的住房情况调查。

  个人隐私不会被泄露

  市区住房状况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金永表示,此次普查工作目的是摸清市区住房的真实情况,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动态监测,科学编制住房发展规划,为促进市中心区房地产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请广大市民放心,不要担心个人隐私外泄。”关于居民隐私保护问题,王金永表示,本次普查活动是经过政府部门批准、严格按照统计程序来实施的,有严格的保密措施,普查的结果,除作为个人住房信息统计外,不得作其他的用途。

  据了解,为了避免“陌生人敲门入户调查”现象的出现,此次在调查员的聘用上,优先考虑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这次调查工作主要由所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安排专人组织实施,调查员必须两人以上为一组。”王金永表示,市民大可放心开门让调查员入户调查。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丽华 | 程鹏飞 | 丛英 | 刘跃民 | 王金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