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大商场发现12套涉假座套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月10日讯(记者李灏实习生李向阳摄影报道)本报特别策划“2007南国打假大行动”进入第二天,反响更加强烈,消费者的各类假货投诉涉及到的商品范围也越来越广。上午11时,消费者李先生向本报打假热线投诉反映,国贸某大商场一汽车内饰产品铺面,出售的汽车座椅套是假冒的。

  投诉:大商场出售假冒汽车内饰

  据李先生讲,他在这家大商场内一名叫“酷车地带”的汽车内饰品铺面内,发现了一批假冒进口的汽车座椅套及其它一些问题汽车饰品。李先生说,他从事汽车行业多年,所以敢肯定这些座椅套是假冒进口产品的国产货。接诉后,记者联系了当地辖区的海口工商局金龙工商所。

  查处:12套涉假座椅套被查

  今日下午3时多,记者跟随金龙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被投诉的汽车内饰品铺面。执法人员在货架上发现了李先生所投诉的汽车座椅套产品,营业员称这是从韩国进口的产品。执法人员经检查发现,该产品包装上全是韩文,看不到任何中文标识。此外也没有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执法人员指出,按照规定,进口产品必须配有相应的外文标识,否则就视为不合格产品,严禁销售。随后,执法人员将货架上12套标有韩文的涉假进口汽车座椅套依法查扣并对此立案查处。

  提醒:不合格汽车内饰危害健康

  与工商人员随行的一业内人士指出,不合格的汽车内饰品不仅在价格上对消费者造成严重欺诈,更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威胁。以汽车座椅套为例,目前市场上的进口产品主要来自韩国,质量好又耐用。真正的进口产品是棉质的,而假货则是化纤的,上面的胶物质挥发出的气体可严重危害健康。选购应注意。

  看包装:所有正品座套都采用统一包装。史努比、掌门狗、鹦鹉、蜡笔小新、公牛等品牌的全包座套都采用圆筒塑料盒包装;足球队、篮球队、棒球队的全包座套都采用精致的硬质纸盒包装。而半包座套采用扁圆塑料盒包装。

  2006年5月起,所有韩国进口座套使用了双重防伪涂层技术,即有两个防伪标贴,登陆查询可辨明真伪。

  新老韩国进口座套包装所贴样图上都写有“韩国正品联泰昌”7个字,而盗版座套只写“韩国正品”4个字或者没有任何文字。

  最后要到正规专卖店购买,注意索要发票。 (报料人:李先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装 | 投诉 | 执法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