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韩国独立运动旧址将修复

  本报长沙讯韩国国父金九先生活动旧址——韩国独立运动长沙旧址楠木厅6号,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批准,今年将原貌修复并正式对外开放。这是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政府相关部门获得的消息。金九先生活动旧址楠木厅6号修复方案,近日在湖南大学建筑学院设计完毕。

  据长沙著名历史学家陈先枢介绍,金九先生活动旧址楠木厅6号位于开福区通泰街办事处连升街社区,建于20世纪30年代,为复合公馆建筑。建筑面积为472平方米,内有小天井,主体二层,局部三层,全为木构楼梯与地板,木板房,青砖白粉外墙。

  记者现场了解到,旧址已被分成两部分,西侧部分为后来拆除重建两层砖木楼房,东侧主体部分尚未被“文夕大火”焚毁,大空间的旧式木制楼房还保存完好。主楼部分原来居住着十几户市民,目前常住的仅范惠明1户,其余有的不常住。

  据长沙市文物局副局长杨晓刚介绍,西侧重建辅助陈列室,陈列金九在长沙活动的图片、实物及图表;东侧主楼原貌修复后,陈列金九当年开展活动和居住时的情景。

  按设计方案规划,拆除现有建筑西边的两层小楼,恢复过街楼。东侧主体建筑四面均修复风火墙。保留东侧主体建筑内的天井。记者斯茅庚 朱辉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旧址 | 修复 | 6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