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海口市坡巷路边又冒违建》后续坡巷路违建被强制要求停工(图)

  1月10日,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当场暂扣坡巷路违建的一批施工材料和工具。本报记者 宋国强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谢向荣)本报今天四版报道的《海口市坡巷路边又冒违建》引起了海口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天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组织该区城建、规划、城管、联防等部门的人员到现场查处,当场暂扣了该楼的施工工具及材料,并要求业主立即停止施工,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

  上午11点多,海口龙华区各部门组织人员到现场时,看到施工队的几个工人仍在施工,他们当即要求施工队停止施工,并找来业主询问该楼的相关证件及情况,发现该楼虽然有土地证,但没有规划建设许可证,施工队也没有合法的资质及城建部门发给的施工许可等,属于违法建筑中较为普遍的一类。
执法人员目前先对其施工工具及施工材料进行查扣,而下一步如何处理将在调查之后再确定。

  今天下午,该楼一名姓冯的业主向记者表示,由于这块地是他们5户人的,现在手里也有一些资金,在坡巷路开通后看到这里有不错的商机,所以想在这里盖一幢楼,用以铺面及居住。他们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规划建设的相关材料,但是由于海口目前没有对私人宅基地进行审批,因此他们也想着一边建设一边再“补”办手续。但不料还是受到了查处,这是一次教训,他们表示对有关部门的查处没有意见,将积极配合,先停工不建设,并将向有关部门提交材料,在获得相关的施工许可后才动工。

  海口市龙华区区委常委陈朝芳表示,先盖房后补办手续,这是目前城中村许多违法建筑业主的不正确心理。对此龙华区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城中村违法建筑的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有效制止违法建筑的建设。同时也劝告那些有建房愿望的业主,要在手续齐全后方可动工,否则的话将会给自己带来损失。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