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海口110专线频遭骚扰,警方呼吁爱护110等于保护自己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黄晓华特约记者黄培岳)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近年来,110报警电话频遭骚扰,在平均每天接听的2000余个报警和求助电话中,虚假报警、骚扰电话占近50%,严重影响了110报警服务台的正常工作秩序。

  据介绍,该中心接到的骚扰电话中,既有少数成年人恶意骚扰,包括谎报警情、谩骂接警民警等,也有部分中小学生恶意拨打110电话。

  警方表示,超范围使用110,骚扰110报警服务台,不仅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同时也触犯了法律。据警方介绍,多次拨打、骚扰、辱骂接警员等方式扰乱110报警服务台正常工作秩序的,公安机关可以给予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影响110有效使用的,还有报警人因紧张而讲不清要点等情况,据统计,这些无效报警占了总接警量13%。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方向明提醒说,在拨打110电话报警时不要紧张,要迅速讲清案发地点和基本案情,特别是讲清案发地附近易于识别的事物或标志性建筑,报警完毕后最好不要立即离开事发地,110民警会在3至5分钟内赶到。

  海口市公安局局长彭晓敏说,110是保护群众平安与健康的,因此爱护110等于保护自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骚扰 | 海口 | 报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