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智替身助国奥取胜 鲁能新人让杜伊眼前一亮

  腾讯体育讯不是杨旭,也不是吕征。今日凌晨,国奥队在法国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再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2-1战胜法甲球队尼兹。为国奥队打进进球的,是来自山东鲁能的小将李微、王晓龙。有趣的是,这两名队员原籍都是北京,而且打进制胜一球的王晓龙,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经常以郑智的替补的身份登场亮相。

今天凌晨的这场国奥队的胜利,让主教练杜伊看到了队员们的潜力。

  这两名关键的队员都来自山东鲁能,他们是今天比赛的下半场被杜伊推上前场的。在首发阵容里,杜伊让陈涛打前腰、王微打后腰,但下半场开始后他让两人换了一下位置。而王晓龙直接是替换表现一般的左前卫于海出场的。

  上半场主队的进攻势头非常猛烈,压制得国奥队有些喘不过气来。而且国奥队在进攻方面展现出来的能力并不突出,尤其是前场的进攻组织最不能让杜伊满意。王微尽管打后腰,但杜伊也明白其实这名队员的进攻能力非常强,于是他在下半场做出了让王微与陈涛换位置的决定,并索性把自己非常喜欢的另一名山东鲁能的小将王晓龙换上。王晓龙去年多次在郑智不能出场的情况下,作为替补亮相中超,并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今年山东鲁能客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由于山东鲁能多名国脚不能回地方参赛,王晓龙犀利的助攻帮助吕征打进一球,让很多人都感到非常吃惊。王晓龙的特点就是个人能力比较突出,而且在前场属于那种敢拿球敢突破的那种类型的球员,因此杜伊一见到这样的球员就非常喜欢。

  鲜为人知的是,这两名球员的原籍都是北京。李微7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北京市朝阳体育运动学校,2003年他与队友吕征一起进入山东鲁能预备队。在北京体校期间,王微就表现出过人的中场组织能力,被他的启蒙教练认定为球队的灵魂人物。王晓龙同样来自北京,他曾效力于北京三高足球俱乐部,就读于北京人大附中。他也是2003年起进入鲁能预备队的,2004年他还曾在比利时最好的球队——安德莱赫特队试训过。

  今天凌晨的比赛,国奥队在第50分钟丢了一球,随后全队转入疯狂的反扑和进攻状态。大约过了25分钟,也就是第75分钟的时候,国奥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李微主罚的皮球紧贴地面直奔尼斯队大门远角,帮助国奥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吹响了国奥队由败转攻的强劲号角,随后国奥队的进攻更见猛烈。第87分钟,眼看比赛就要结束,国奥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由王晓龙最终完成致命一击,当时他带球沿边路突破后,并没有器机械地选择传中,而是看准机会选择了很巧妙的低射,对方门将准备不足,国奥队最终2-1反败为胜。(赵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龙 | 李微 | 吕征 | 杜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