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呼吁救救沙湖 每天吞下12万吨污水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昌建、胡彩丽、郑志方通讯员仁达报道:原来美丽的沙湖,如今不仅是脏、乱、差,而且水域面积锐减一半,不加保护可能会消失!昨日的武汉市“两会”上,人大代表李记泽在提案中疾呼:救救沙湖!

  据了解,上世纪60年代初,内外沙湖连成一片,水域面积730公顷,相当于东湖的四分之一,湖水清澈。

后因铁路建设,沙湖被分割为内外沙湖。目前,内沙湖只有7.64公顷,外沙湖仅剩319.66公顷,水域面积减少了一半多。

  李记泽说,2006年检测沙湖水质为劣五类,湖底淤泥量达270万立方米,水下寸草不生。内外沙湖排污口各有11个和7个,每天排入的生产及生活污水总量约12.4万吨。建筑和生活垃圾肆意倾倒,湖面每天都在萎缩。

  李记泽认为,政府应痛下决心,对违规倾倒、违规排污、违规建房等行为严加监管打击,坚决拆除周边违法建筑,同时要加快“城中村”的改造步伐,将沙湖确定统一行政区划管理部门,另外要尽快实施“大东湖”计划,打通东湖、沙湖至长江的渠道,通江入湖,从根本上恢复沙湖的水体自净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记泽 | 沙湖 | 违规 | 面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