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广场竟成商品展销地(图)

  本报讯 (记者王辉摄影报道)随着年关临近,各种商品展销会纷纷搬到室外,远在景德镇的陶瓷也漂洋过海来到海口。商品展销方便了市民消费,然而商品展销要是占用全民健身广场,那就给爱好健身的市民带来不便。眼下的海口广场就是一个例证,景德镇的陶瓷展销搬到广场内部(见图),一个全民健身场所成了陶瓷销售平台。

  市民:海口广场开始商业化

  海口广场位于西湖附近,是海口市政府目前集文娱、政府活动、中小学生上体育课和全民健身的一主要场所,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有市民到此健身。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广场管理站开始把场地向外出租,搞各种商业活动。

  一位经常到广场健身的陈阿姨告诉记者,目前海口市免费的公众健身场所为数不多,除万绿园以外,海口广场就是最专业的体育锻炼场所,可以打篮球、踢足球、跑步、双杠、单杠等各种体育活动,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到此健身。然而,进入冬季以后,广场开始搞各种商业活动,很不方便市民健身。2006年12月1日是电动自行车展销会、2006年12月22日至24日是汽车交易会,眼下正在展销的是从2006年12月20日至2007年1月16日的江西景德镇陶瓷展,这些活动都是海口市体育场地管理站通过收租金,把场地租出去。一个政府财政拨款供养的市民健身场所,居然把市民的健身大事给忽略。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90%以上到广场健身的市民反对海口市体育场地管理站把场地租出去搞商业活动,认为是打着全民健身场所的牌子,然后搞经营活动。本来海口的公众健身场地不像内地城市很多,再这样搞商业活动,市民很不方便健身。希望既然作为全民健身场所,就要好好地发挥好她的功能,为海口的市民提供一个强身健体的好去处,提高全民健身的气氛。

  管理站:商业活动是为更好服务场地工作

  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海口市体育场地管理站黄雄贵主任,得到的答复是开展商业活动是增加场地一点收入,为的是进一步做好场地的服务工作。

  据黄雄贵介绍,海口广场的主要功能是海口市文娱、政府集合活动场所,中小学生上体育课,业余体校训练,全民健身活动等。而且他的名片也写到业务范围:承接各种大/小型文艺演出、体育(田径、足球)比赛。

  为何又要搞各种商业展销活动?黄雄贵解释,前些日子搞的汽车交易会主要是考虑到每年场地管理站要雇用压土机压平土地才能保养草坪,还不如充分利用汽车展销通过汽车本身来压平土地,这样既增加管理站收入,又可以免费压平场地。因为目前市政府财政一年才给6万元的办公经费,很难维持正常运转,只能通过有办场养场。而且开展的各种健康的文化商品展销活动,也可以繁荣市民的文化生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雄贵 | 海口 | 广场 | 健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