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建设部废止公布的住宅设计征求意见稿

  建设部废止9日公布的住宅设计征求意见稿

  重申套型建筑面积90平米标准

  法制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陈晶晶建设部网站9日公布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仅征求意见一天,今天即遭建设部公开说明废止。

 建设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发表谈话指出,《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不符合国务院《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37号文)和建设部《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关于征求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予以废止。

  这份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起草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开篇即提出,正是为在住宅建筑设计中贯彻落实37号文和建设部文件的精神,即目前国家有关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的住宅政策,特制定该设计要点,对各地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予以修正。

  记者注意到,在该征求意见稿的第二项“面积控制标准”中,为鼓励住宅建筑设计节能节地,使各地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能够相对公平统一,意见稿提出以夏热冬冷地区、6层以下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为基数,其他地区及类型的住宅以此基数乘以一个修正系数得出面积控制标准。而意见稿中大部分地区和类型下的修正系数都大于1,其中严寒地区19层及以上住宅的修正系数最高,达1.19,即套型建筑面积的控制标准可放宽到约107平方米(90平方米的1.19倍)。

  新闻发言人强调说,建设部要求各地必须严格执行37号文中“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规定。在执行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建设部《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的要求。(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住宅 | 建设部 | 征求意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