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首个环保大罚单开给高耗能高污染产业

  今年首个环保大罚单开给高耗能高污染产业

  投资1123亿元的82个违规项目被处罚

  法制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郄建荣“环评风暴”如期而至。今天,国家环保总局对投资高达1123亿元的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开出罚单。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环保总局一定会跟踪督办这次执法行动全部查处结果,在三个月内分阶段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并同时依据《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通报并建议监察部门对相关人员追究行政责任。

  据介绍,这82个项目是在环保总局刚刚结束的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核查和新开工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中发现的。其中23个严重违反“三同时”环保验收制度,59个严重违反环评制度。这些项目涉及全国22个省市的钢铁、冶金、电力、化工等12个行业,其中最严重的是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唐山市和山西省吕梁市。

  潘岳说,这82个违法违规项目集中反映出三个问题:一是钢铁、冶金行业不符合产业政策、未批先建和越权审批现象严重,违规项目高达30个,占违规项目总数的37%。二是火电项目“三同时”违规现象严重。环保审批虽严,但跟踪监管能力不到位,导致许多项目正式投产后都未兑现当初的环保承诺,在当地政府庇护下使环保“三同时”制度流于形式。三是部分违法项目毫不理睬环保总局责令停止建设和限期改正的要求,继续建设和运行。

  为此,对23个“三同时”违规项目,环保总局将责令其限期办理验收手续、限期改正或停止试生产。

  对于59个未批先建违规项目,环保总局将责令其停止建设或生产。(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岳 | 环保 | 项目 | 违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