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全城严查酒后驾车

  本报讯 (记者 李勇通讯员孔奕)9日深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300余名民警,在酒吧一条街、司门口、识字岭、五一市民广场等20余个主要路口、路段设卡,严查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行动持续到10日凌晨3时,共检查过往车辆124辆次,查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45起,9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警部门予以行政拘留。

  重点整治酒吧一条街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一般是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高发期,为确保市民度过欢快祥和的节日和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长沙交警从9日起到春节后,在城区开展针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连续整治行动,酒吧一条街等城区主要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是这次整治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驾驶人酒后驾车所导致的交通事故约25万起,造成约5万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近13亿元,酒后驾车已成为重大交通事故的头号诱因。

  1年内两次醉酒驾车吊销驾证

  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负责人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1年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2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驾驶人勿存侥幸心理

  长沙市中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段继新介绍,当人体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30毫克/100毫升时,行为人的动作和视力就会受到影响;达到80~100毫克/100毫升时则表现为多语、大笑、失态;超过100毫克/100毫升则表现为动作不安稳、表现比较浮躁;达到150毫克/100毫升则会处于深度醉酒状态。一般人喝一杯啤酒,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即可达到20毫克;喝一瓶啤酒,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即可达到80毫克。

  “驾驶人不应存在侥幸心理。”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酒后驾车会让驾驶人的视力、判断力和反应能力迟钝,遇到紧急情况极易发生危险。其次,多数人在酒后会产生盲目自信,容易冲动,开快车、抢道行驶等行为屡见不鲜,从而增加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危险。轻微的是财产损失,严重的则是车毁人伤。值得一提的是,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与人体的代谢能力有关系,有的驾驶人在酒后试图通过饮水来稀释酒精浓度的方法不可取,那样只能加快血液中酒精含量的增加,从而增加了发生事故的潜在危险系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后驾车 | 机动车 | 3个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