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亚崖13—1气田停止向海口供气 企业居民受影响

  海口晚报网1月11日讯

  最近几天,狮子岭工业区内的海南农丰宝肥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斌飞一筹莫展,由于三亚崖13—1气田停止向海口供气,从本月初开始,该企业在生产黄金季节不得不停止生产,每天损失近50万元。

  以前从未中断过对海口供气

  “从今年1月1日起,因气源紧张及气量分配等原因,崖13—1天然气供应单位——海南省燃料化学总公司中断了向海口供应天然气,已经造成海口市狮子岭工业区企业停气、停产一周。”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海口管道燃气目前拥有10万户居民和近40家工商企业(包括所有三星级以上酒店及主要工业企业)用户,至2006年末,海口管道燃气的年用气主气源包括东方天然气、福山天然气、三亚崖13—1天然气,其中崖13—1天然气主要承担调峰、非管道地区供应、抢险应急等作用。

  据该负责人介绍,利用崖13—1天然气供应海口管道燃气项目是经省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项目,批准用气规模为3600万立方米/年,投资达5900万元,是保障海口管道天然气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00年建成投产。自项目建成以来,从未中断过对海口供应天然气。

  崖13—1天然气供应中断不但影响海口的一些企业,普通居民也将受到影响。随着海口管道燃气需求的迅猛增长,海口管道燃气必须每天在用气高峰时段利用崖13—1天然气补充供应调峰。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指出,如中断崖13—1天然气供应将导致我市被迫在用气高峰时段对用户进行限气供应,一些居民用户在高峰时用气可能会遇到打不着火或火力很弱的情况。

  现在再也没有多余气供应海口

  海南省燃料化学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庆光解释,该公司每年负责在海南销售三亚崖13—1生产的5.24亿立方米天然气,主要供应给富岛化工和南山电厂,刚开始在两个企业用不完的情况下,才向海口供气,可最近一两年富岛化工和南山电厂用气量大幅增加,气源显得紧张起来,该公司还从2013年—2015年三年用气计划中分别拿出1亿立方米提前使用,满足企业的需求。2006年已借了2007年的2000立方米用气计划,今年的用气计划就变成5.04亿立方米,这点气光是保障富岛化工和南山电厂就困难,今年的缺口达到1个亿立方米左右,再也没有多余的气来供应海口,因此只好停止供应。

  三亚崖13—1气田不但是海口的调峰气源,而且还是海口管道燃气在上游气源无法正常供应及市内管道紧急抢修、抢险等情况下的应急气源,如东方天然气、福山天然气供应出现问题或市内管道抢修和搬迁,都需要崖13—1天然气来应急,如果应急气源也中断供应,将造成管网运行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气。

  据了解,目前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正积极向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请求政府有关单位协调解决海口管道燃气安全稳定供气的问题。(记者韩政)(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供应 | 天然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