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特别费”案将侦结 目前正认定违法部分

  人民网1月11日电 台湾“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侦办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侦办动作已告一段落,目前正进行是否违法的认定阶段。据台湾媒体消息指出,检方已着手整理卷证及撰写书类,全案近日可侦结。

  本案目前可确定的是,台北市府秘书处组员余文以大额发票替换小额发票报帐部分,涉伪造文书罪嫌相当明确。

  据报道,据了解,查黑中心已将一万多张“特别费”核销单据全部查证过一次,而非“绿委”所称仅三千余张。至于直接汇入马英九薪资账户每月十七万元(新台币,下同)“特别费”资金流向清查方面,项目小组成员透露“也都已厘清”,全部调查完毕。

  “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侯宽仁及周士榆近日也多次开会,针对是否违法的认定及适用法律等问题频频交换意见,此案已进入侦结阶段。

  侯宽仁昨天表示,“特别费”如何使用,还是必须尊重主计、审计单位的看法,也因此发函请该些单位提供意见,目前已收到部分回函,会将主管机关意见作为如何侦结此案的重要参考。

  另外,国民党中常会今将通过续聘廉能委员会十一位委员,廉委会调查党主席马英九“特别费”案的六人项目小组在十日晚集会,针对“特别费”调查报告进行最后结论的定稿,商讨调查报告的公布时间。

  据指出,六人项目小组经一个半月的调阅资料及访谈相关当事人,包括马英九妻子周美青,已有初步结论。到底要以何种方式公布调查报告、何时对外公布、结论是否会有处置建议,将是今晚讨论重点。

  据了解,小组成员认为,廉委会调查报告若比检方先公布,除了国民党内有一定冲击,对检方的办案,特别是对“特别费”定位的法律见解将有一定影响,因此公布时间点的最大考虑,还是在于要不要比检方快。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宽仁 | 马英九 | 特别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