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61位河南医生将赴非洲三国

  记者王芷荭实习生吴禄婵

  本报讯61名医生将奔赴非洲3个国家。昨天下午,省卫生厅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送行仪式。据悉,这些医生来自全省,是临床各科的专家,将去非洲医疗援助两年。

  据省卫生厅副厅长周学山介绍,这些医生涉及内、外、妇、儿、骨、眼、口腔、针灸、麻醉等12个医学专业和英语专业,他们将前往赞比亚、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等3个国家。

  河南医生在3个国家的“名气很大”,几年前,一名医生成功治愈了厄立特里亚总统的“腰椎间盘突出术后并发症”,在当地引起轰动。而在赞比亚,河南医生曾成功抢救了一名被鳄鱼严重咬伤40多处的患儿,当地几个城市的数百人为此赶到中国医生的驻地感谢。这些年来,河南医生多次创造医学奇迹,并把中国传统的针灸、按摩等带到了受援国。

  据了解,河南医生将要援助的三个非洲国家,艾滋病、疟疾等疾病发病率都较高,在简陋的医疗条件下,他们将承受巨大的压力。来自洛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的专家王晓若将到赞比亚,“在赞比亚,病人做手术前,是不需要进行艾滋病检测的,而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当地的艾滋病感染率是37%”。为了加强防护,省卫生厅为医生们提供了特制的长统胶鞋和护目镜,并专门对他们进行了艾滋病防护的相关知识培训。

  据悉,这批援外医生将于近日启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生 | 河南 | 3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