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1座立交让成功大道一路绿灯(图)

本报记者昨日走访的成功大道五座立交示意图。 黄嵘 制图

  本报讯(记者徐景明)高峰期十字路口等红灯让很多“有车族”很头疼,而在全长14.293公里的成功大道上,11座半、全互通立交让红绿灯彻底“销声匿迹”,一路畅通无阻将让您感受到这条城市快速路的巨大魅力。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成功大道环岛北路——吕岭路段(在建),近距离感受了五座立交的恢弘气势。

  立交实现全程无“灯管”

  凡是厦门东西向的道路,成功大道与其相交叉的地方,就会有一座立交。
而厦门市民最早能感受到的,便是环岛北路——吕岭路段的五座立交:环岛北路立交桥、湖里大道立交(下穿隧道)、仙岳路立交桥、南山路高架桥、吕岭路半互通立交桥。立交的好处,就在于它完全摒弃了“灯管”,各个方向的车辆各行其道,互不干扰,也创造了成功大道这条岛内第一条没有红绿灯的道路。如今,这五座立交桥的身影已经逐渐出现在人们眼中。

  环岛北路立交桥气势恢弘

  昨日下午,环岛北路立交桥建设现场。车流回转在大桥庞大的身躯下,工人们手中挥舞着刷子,白色透青的颜料将这座厦门岛内最大的立交桥装点得素雅清秀。“去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开放了桥下的两条匝道,让出入岛的车流变得顺畅。”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成功大道桥梁部工程副经理钟定峰说。经过8个月的奋战,这座桥的建设已接近尾声。目前建设单位正在与电力部门协调,争取将桥旁的两座22万伏高压塔“缆化”,以解决高压线离立交桥桥面过近的问题。

  隧道下穿湖里大道

  车继续前行,眼前逐渐出现了一个深达近20米的大坑,钻机轰鸣,线如网织,这就是下穿湖里大道的隧道明挖工程。下穿隧道采用明挖法,分为南、北两部分施工,确保了湖里大道的车辆通行。

  在环岛北路——吕岭路段中,湖里大道立交将是最后一个完工的工程,它影响着成功大道一期工程是否能在上半年如期通车。在建设现场,一个用木板、编织袋、铁管搭起来的仅容1人的小窝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钟定峰说,工人们3班倒,24小时不停,吃住都在工地上,而这里就是施工单位的“现场指挥部”。

  仙岳路立交桥有11条匝道

  在成功大道的全互通立交中,仙岳路立交桥地位最高:它连接了厦门横纵两条快速路。为了能让所有方向的车流通过这座立交桥实现四通八达,仙岳路立交桥修建了11座匝道,是成功大道所有立交桥里最多的。

  而相对于仙岳路立交桥这样的庞然大物,南山路高架桥、吕岭路半互通立交就显得小巧玲珑了。为了不影响道路通行,施工单位在跨道路桥梁建设时采用钢箱梁焊接工艺,使这些桥在“不知不觉”中就耸立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岭路 | 钟定峰 | 大道 | 立交 | 成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