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宁夏原正厅级官员王英福受审 当庭翻供言辞激烈

  被告人言辞激烈审判长敲槌制止

  宁夏政协办公厅原正厅级巡视员王英福法庭受审

  本报中宁1月10日电(记者薛正俭 通讯员江雪)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原正厅级巡视员王英福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本报曾多次报道)今天在宁夏中宁县法院开庭审理。中卫市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公诉处处长等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中卫市中级法院副院长任该案审判长。

  有168个座位的法庭座无虚席。上午8时50分,被告人王英福被两名法警押上法庭,此时,法庭里发出一阵轻轻的骚动声。

  56岁的王英福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得多,头发花白,身着浅灰色方格夹克衫,外套黄色看守所马甲,上面印有“中宁看守所090”字样,蓝色运动长裤,脚穿一双平底布鞋,脸色蜡黄,表情木然。

  据检察机关指控,王英福涉嫌职务犯罪事实发生于其任自治区土地局局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期间。1999年至2003年,王英福利用职务之便,通过索要、收受等手段,只要认为有利可图,便“积极帮助”办理土地审批手续,先后非法收受几家房产开发公司的贿赂,计人民币270多万元。检察机关还指控王英福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扣除王英福及其家属能说明来源并经查证属实的合法财产收入,王英福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的财产共计人民币850多万元、美元15万多元、欧元3200元、日元11万多元。

  庭审一开始,记者看见王英福聘请的两名辩护律师准备了厚厚的10余本出庭材料,王英福也准备了一厚沓手写的材料。庭审中,王英福自始至终否定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王英福开始时回答问题比较低沉,到后来声音越来越大,情绪相当激动。在公诉人出示证据时,王英福戴好近视眼镜,拿着稿纸放在自己的膝上,附下身来认真地边听边记,不时地还向律师席上看看。

  王英福当庭全部翻供,多次提出其在侦查、起诉阶段的供述是受严重威胁甚至是逼供的情况下才作的交代,因言辞过于激烈,审判长敲击法槌予以制止。

  公诉人当庭出示了同步录音录像资料及王英福多次写的“悔过书”,证实了他自己是如何走上犯罪道路并进行深刻反思,自己怎样“利用职权接受贿赂,严重触犯了国家法律,犯下了罪行,对不起党和人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认识到“所做的这些行为,是我长期以来没有认真改造思想,没有认真学法和严格遵法的恶果”。究其思想根源,“是多年来放松了思想的改造,淡忘了党纪和国法的严格约束,给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抹了黑,我深深地悔过自己的犯罪行为”。

  记者在庭审中多次听到,宣读笔录中有对王英福以“王老爷”相称的记录,休庭时向办案人员了解得知,王英福曾经掌管土地审批大权,求他办事的人和社会上的一些人都称他为“王老爷”。庭审中记者还看到一个“花絮”:王英福在对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指控进行辩解时,罗列了一连串的“合法收入”数字。没想到话音刚落,检察官就把总数算出来了——达到1900多万元,旁听席上发出了一阵嘘声。

  今天的庭审持续了9个多小时,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英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