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兰州重度污染曾达七天 市长倡议步行上班

  兰州重度污染天气连续7天破纪录

  市长倡议机关人员步行上班

  法制网讯记者周文馨2006年12月16日至25日的10天时间里,兰州市重度污染的天数曾达到了7天。对于这个惨痛记忆,甘肃省长助理、兰州市市长张津梁近日发出倡议:“在重度污染的天气情况下,可以尝试让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步行上班。

  兰州市的大气污染主要是由于冬季雨雪量少、静风率高、逆温层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特别是燃煤量剧增、汽车尾气排放、拆迁工程增多、城区周边大规模平山造地和道路建设等因素形成。张津梁认为,对此状况,要标本兼治,既要缓解污染严重的现状,还要建立长效机制。他建议建立省市两级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通报污染治理情况;省市两级建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制度,资金来源包括省市财政、争取国家专项支持,还可以考虑向社会征集募捐等,用3到5年的时间,使兰州大气环境得到改善。

  兰州市环保局郑志强副局长透露,该局已着手准备《兰州市重度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准备将张市长的提议编写进去,上报相关部门。届时,兰州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在重度污染天气里步行上班将成为规定。(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津梁 | 兰州 | 污染 | 重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