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贵州科技馆建成

  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新闻回放]2006年8月18日,贵州省科技馆建成迎客。许多人一大早就来到科技馆门外排队购门票,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贵州科技馆开馆3天,就吸引了8000多市民入馆“尝鲜”,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科技盛宴。

  贵州科技馆占地面积4480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展教面积8000平方米,总投资9080万元。馆内布置了“天文地理”、“万物之灵”、“科技探索”、“少儿科技乐园”、“黔贵大地”五大主题展区和14个支撑展区,共有展品展项350余件。贵州鲜明的地方特色在馆内得到了突出表现,既展示了贵州高原人文、地理、旅游、文化、能源、生态等丰富资源,也展示了贵州人民的聪明智慧与先进科技成果。

  [核心点评]文化是一个地方得以存在和发展的灵魂。进一步加大我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是构建“和谐贵州”的应有之举。

  [纵深链接]2006年,我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颇多大手笔。

  贵阳大剧院建成,改变了贵州没有专业演出场所的历史。投资逾4亿元的大剧院整个建筑像一条浪漫而又富于诗意的弧线,外观酷似一架精美的钢琴。由一个1400座的剧院、5个电影厅和1个750座的音乐厅,以及排练厅、展厅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组成。剧院可满足国内外大型歌舞剧、大型交响乐、芭蕾舞剧、传统戏剧等不同类型的文艺演出。是目前西南地区建设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综合型多功能剧院。

  作为2006年省委、省政府“十件实事”之一的贵州民族文化宫主体大楼完工。贵州民族文化宫主体建筑高24层,主楼为三叉弧形堵式建筑,大楼6个面的每一面都呈“山”字,建筑造型着力强调贵州、民族、文化三个内涵,汲取了贵州侗寨鼓楼轮廓曲线的神韵,颇具地域色彩。它的建成,将为我省抢救、收藏、整理、展示民族文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窗口和平台。

  2月4日,贵阳市美术馆、贵阳市群众艺术馆大楼落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大楼共15层,总面积1.65万多平方米,其中用于展览的大厅有2个,总面积2600多平方米,是目前贵州省最大的艺术类大楼。

  12月17日,为期5年的贵州“农民文化家园”项目建设启动。“农民文化家园”项目建设,我省从财政专项资金中拨出4000万元,在1000个村中实施千村推进计划。第一年启动160个村,以后按每年基数的20%递增。

  目前我省遵义市、毕节地区已有科技馆,专业科技场馆有贵州气象科普馆、贵州消防教育馆等。另外,贵阳市科技馆已经奠基,六盘水市科技馆列入了城建规划。年初在建的87个文化场馆已有60%竣工投入使用,同时,又启动了5个文化馆和2个图书馆的建设。

  作者:杨惠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州 | 科技馆 | 文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