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试射火箭 测试回收技术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0日宣布,印度当天成功试射一枚太空火箭,火箭携有一个返回式太空舱,为将来的太空任务做准备。

  电视画面显示,一枚红白相间的火箭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升空,控制中心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一片欢呼。

印度空间组织主席马达范·奈尔说:“这对印度是伟大的一天。我们做到了,正确地做到了。这次任务取得成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声明中说,这枚火箭长44米,携带4个载运物。4个载运物分别是一个550公斤的回收式太空舱、一颗680公斤的印度遥感卫星、一颗印度尼西亚地球观测卫星和一颗6公斤的阿根廷小卫星。

  回收式太空舱用于测试回收技术,为将来的无人乃至载人太空任务做准备。按照预定计划,太空舱将环绕地球飞行13天到30天,然后重返大气层,最后坠入印度东海岸以东的孟加拉湾。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说,在回收阶段,将测试“航行、制导和控制”技术。

  印度尚未宣布载人太空任务的具体计划,但预计于2008年向月球发射无人探测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上月说,它计划2013年前向火星发射无人探测器,寻找生命迹象。

  自1982年发射成功首颗卫星后,迄今印度已成功发射卫星11次。印度空间组织是印度空间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拥有2万名雇员,拥有政府提供的360亿卢比(约合8.5亿美元)预算支持,此外还可靠帮助别国发射卫星收取报酬。

  印度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去年7月遭受重大打击,一枚携带印度最重通讯卫星的火箭升空后几秒后在分解阶段突然转向、发生爆炸。(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度 | 火箭 | 卫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