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北检调出动近200人搜索约谈力霸弊案关系人(图)

  一月十日,轰动台湾的力霸集团金融弊案有新进展。当天检调机构出动大批检调人员,对力霸总部、中华商业银行、王又曾等人住处进行大搜查,同时约谈力霸集团核心决策人员。图为力霸事件主角王又曾的儿子、中华银行副总经理王令侨被调查人员带走协助调查。中新社发张炜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日电(记者董会峰)台北检调十日出动近二百人力,搜索力霸集团及相关企业。有四十三人遭约谈。

  从上午九时起,台北地检署数名检察官指挥一百九十五名调查、金管人员,兵分多路,对中华商银、力华票券、友联产物、力霸、嘉食化等五公司及相关人员处所发动大规模搜索,约谈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在内的四十三名关系人到案。
其中友联产物董事郭琦玲、监察人高义应二人,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

  上午十一时许,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的五子(在所有子女中排老七)、中华商银副总经理王令侨也被检方带走,协助调查。

  台北地检署襄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表示,检方主要是希望厘清力霸集团旗下公司有无掏空、套取金融机构和公司资产的情况。

  在下午于“行政院新闻局”举行的记者会上,“法务部长”施茂林表示,有关力霸集团是否涉及“不法”案件,检调目前暂时以中华银、力华票券、友联产险、力霸、嘉食化为侦办对象。

  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未被约谈。但因其在嘉食化一项联贷案中担任连带保证人,同时签下新台币十亿元本票,债权银行已经向台北地方法院送件声请假扣押王令麟名下财产。台湾“金管会”主委施俊吉则表示,将密切与司法机关联系,全面清查东森集团与力霸集团包括事业转投资、资金贷与等相关交易有无不法情事。

  上月二十九日,台湾力霸集团旗下企业中国力霸、嘉食化向法院声请重整,并于今年元月四日对外公告。五日起,力霸关系企业中华商业银行出现挤兑人潮,三个工作日遭挤兑四百多亿元新台币,引发台岛震撼。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又曾 | 王令麟 | 王令侨 | 台北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