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检察总长”被提名人“立院”备询几度答不出话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10日就陈水扁提名“检察总长”人选进行审查,被提名人陈聪明首度到“立院”接受震撼教育;根据“监院”财产申报资料,陈聪明的身价超过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太太名下还有106万元的“中华商银”存款,蓝营“立委”纷纷追问他是否参与了挤兑,陈聪明则是模糊带过“不知道”,遭到炮轰“家里钱太多,丢到水里也没关系”。

  据报道,陈聪明昨天第一次站上“立法院”的备询台,“立委”们不仅对他的名字很感兴趣,对他的身家财产有多少,也必须弄清楚。有“立委”问,也是“中华银行”存户的陈聪明有没有赶搭挤兑风,还有人直说,觉得他不适任。面对“立委”们的“震撼教育”,陈聪明的声音越来越小,甚至几度答不出话来。

  包括赖士葆、黄德福、吴育升等“立委”,纷纷追问陈聪明财产申报问题,对于持续延烧的力霸财务风暴,陈聪明申报的财产资料中,有一笔太太苏美珠名下的现金存款106万元,是存在发生挤兑的“中华商银”。

  赖士葆说,依据陈聪明申报的财产,几乎都在太太苏美珠名下,有9笔土地、一笔房屋,新台币存款有1532万元,投资的股票加基金价值有近900万元,还有事业投资510万元,身价超过5000万元。

  黄德福则追问陈聪明有无去挤兑,还有陈太太投资股票有394万元,金额很大,陈聪明则推说,不知道太太有无去“中华商银”挤兑,“我长期在外,对内人的股票投资情形不清楚。”

  此话引来黄德福批判,这样问题很大,太太进出股票金额这么大都不知,部分股票进出也可能异乎寻常,陈聪明这才承诺,会叫太太全部卖掉,以后也不准买。

  吴育升也对陈聪明不知太太是否提领“中华商银”的存款很不满,他指出,“这种说法不老实,是不是家里钱太多,106万丢到水里没问题。”陈聪明并在郭素春提问下,承诺如获同意任命,担任“检察总长”,会“依法”严格侦办力霸案。(赵静)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