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我省高新技术产业步入“快车道” 去年总产值完成1640亿元

  本报讯2006年,我省科技部门以加强自主创新、启动实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工作为重点,全面启动了哈大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高新技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我省2006年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可完成1640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26%。

  八成省级攻关项目落户产业带

  2006年,我省省级工业领域科技攻关项目80%安排在哈大齐高新技术产业带之内。哈大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带成科技攻关项目带。同时,支持了1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启动了建设产业开发带网络服务平台,全力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2006年共安排产业开发带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资金达到14332万元。

  国家级高新区快速发展

  2006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哈尔滨、大庆两个国家级高新区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技术创新,扩大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壮大经济总量,提高运行质量,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到2006年底,哈尔滨高新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33亿元,大庆高新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08亿元。哈尔滨高新区重点跟踪引进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国内著名企业集团项目,派专人随省市招商团队到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开展招商活动,独立组织项目企业赴江浙对接项目。实现合同外资额61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395万美元,内资项目协议额32亿元,内资项目到位额8亿元。

  孵化经济步入成熟发展期

  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06年紧紧围绕大学这个科技创新载体,强化孵化器功能,加速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哈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投入200万元进行科技园信息化平台建设,并扩大科技园孵化、研发、培训、办公等配套用房,完善成果交易、人才交流、法律、会计、审计专利等事务所等服务平台。建成以IT商业模式为主线的综合性地方门户型网站为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了网站功能,在夯实IT商业网站的基础上,提升了科技园孵化服务和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功能。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积极扶植企业发展,总入园企业达到近130家。

  民营科技企业园区稳步发展

  2006年,预计我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到9073户,比去年增加了近900户;实现技工贸总收入855.3亿元,净利润71.9亿元,纳税总额4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13%、11%和10%,全省民营科技企业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专业科技园区优势集聚

  哈尔滨利民医药科技园区充分发挥专业园区优势,产业集聚优势不断加强。截至目前,引进医药企业29户,投资总额超过15亿元,设计生产能力年产值达100亿元。园区内有2户企业被评为全国民营医药创新奖,12户企业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2户企业已经通过了国家GMP认证。园区企业已生产16个剂型841个品种,其中高新技术产品40个;产品获奖66个。经过几年来的艰苦创业,利民医药科技园区现已成为开发区的一大支柱产业。(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高新技.. | 科技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