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规范民办教育发展 禁民校收教育储备金

  严禁民校以“建校基金”、“教育储备金”等名义向学生和家长集资。

  民校师生在升学、就业、政府贫困生救助、落户等方面享有更多保证。

  齐鲁晚报济南1月10日讯 10日,我省《关于加强民办教育规范管理引导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

今后我省将严格禁止民办学校以“建校基金”、“教育储备金”等名义,向学生和学生家长集资。同时,为了推动民办教育的发展,我省将推行系列扶持措施。

  《意见》规定,有关部门要把民办学校的招生纳入招生计划,民办学校的学历教育特别是民办高校,严禁超计划抢揽生源,招生广告和简章必须经审批机关备案后方可发布,不得在备案后随意改动。学校法人要对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的真实性负责。

  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价格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和收退费办法。严格禁止高收费、乱收费;严格禁止以“建校基金”、“教育储备金”等各种名义,向学生和学生家长集资或变相集资。对严重违法违规收费、集资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学校主要举办者的责任,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办学校的受教育者在升学、就业、社会优待、评选先进、政府贫困生救助、国家助学贷款等方面,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受教育者的同等待遇。

  《意见》规定,民办学校要依法保障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按照规定为教师办理社会保险和补充保险。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按照公办教师标准缴足养老保险费用,当地劳动保障部门为其办理养老保险。民办学校招聘的符合教师任职条件的专职教师,当地公安部门应及时办理落户手续。

  根据《意见》,我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采取独资、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办学。要在地方政府举办的公办义务教育完全满足适龄学生就近入学需求的基础上,经过批准允许举办少量办学条件好、教学质量高、具有突出办学特色的民办学校,以满足社会对教育资源多样化需求,但是不得把公办义务教育资源改为民办,不允许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搞“校中校”和“一校两制”,不得超出规定乱收费。

  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发适应民办学校发展的信贷服务项目和信贷品种。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设立专项资金,对为民办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据悉,我省还将建立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的工作协调机制,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科教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民办教育规范管理的重大问题,具体工作由教育主管部门负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办教育 | 民办学校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