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购买的分红险收益不如存银行 投保者不计损失要退保

  日前,市区的孙小姐告诉记者,她在一年前买了一家保险公司的分红险,没想到年底的分红非常低,还不如银行利息,孙小姐最终决定要退保。

  孙小姐告诉记者,当初她是经朋友介绍,买了这家保险公司的一款分红险。

当时保险员介绍的年收益率在5%以上,但年底分红时却只有20多元钱,算下来收益只有1%左右,这还不如存在银行里拿的利息高!孙小姐说,无论退保有多大的损失,她都要退保,因为上当的感觉让她很不舒服。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区一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从前来办理退保的人来看,大部分是购买分红险的客户,而且都是嫌收益太低。据了解,一般的分红险产品在投保满一定年限后,才可以把本金和已经分配的红利取出,如果在期限内退保还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尽管这样,目前还是有不少投保者表示不计损失也要退保。

  而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所有的保险产品,它的首要作用应是抵御风险。但一些保险代理人为了个人的销售业绩,经常极力向客户宣传保险产品的高收益,误导了投保者,使部分投保者把买保险当成了赚钱的一种方法,这样往往会在投保后因为没有达到预期收益后悔而要求退保。另外,随着银行存款利率的上调,也让这些投保人觉得不划算。

  在此提醒投保人,在购买分红险时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受保险销售人员的误导,不管是选择分红型保险,还是稳定收益的银保产品,都要首先考虑保险的保障功能,而不要单纯考虑其收益情况,只有理性投保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产品。记者 张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