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啤酒厂的前身礼泉啤酒公司1943年就发行过股票

  昨日,市民丛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收藏的两枚1943年的烟台礼泉啤酒有限公司的股票,记者请国内股票专家给予了鉴定,专家给出的市场价格让丛女士颇为满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丛女士的家里,她给记者展示了她收藏的股票,并讲了它们的来历。

丛女士说,2000年,从大马路搬家的时候,家中收拾出很多书画、报纸等旧物。当时很多收废品的前来收购,她在翻看这些东西时,发现了这两枚股票,就保存了下来。

  记者看到,股票上印有“烟台礼泉啤酒有限公司”字样,面值分别为国币250元、50元,边框分别是绿色和淡紫色。股票上标注的资本总额为50万元,每股50元,丛女士所持的两枚股票占6股。股票上,还有董事长、常务董事等公司负责人的签名和印章。在股票的背面,记载着从1941年到1944年领取利息、红利的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分别与中国股票遗产研究所赵善荣所长和上海收藏协会股票专业委员会吕传有取得联系。两位专家告诉记者,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国家曾有政策要求兑现股票,丛女士的股票现在已经过了兑现有效期,票面价值已经不存在,但烟台礼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颇为难得,收藏价值很大,目前网上有的已经叫卖到每枚3万元,但他们认为丛女士的这两枚股票的价值应该在1000元左右。他们建议丛女士将此股票继续收藏,因为还有升值潜力。

  赵善荣所长还说,烟台礼泉啤酒有限公司1920年建厂,是烟台啤酒厂前身,现更名为烟台啤酒朝日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二家国人兴办的啤酒厂,上世纪30年代烟台啤酒行销大上海,所实施的促销方式被收录到中国百科全书当中。这两枚股票对现在的烟台啤酒朝日有限公司意义非同凡响。

  得知这一鉴定结果,丛女士很激动,她说:“知道这两枚股票的价值,一来心里亮堂了,二来庆幸当时没有当废纸卖掉。”可以说,投资收藏品,也需要斗智斗勇。晨报商圈版特推出专题文章,我们将着重探寻一些资深收藏家在收藏实战中“打拼”的经历。如果你手中也有一些关于收藏的宝贵经验和心得,打电话6048079与我们交流,大家一起帮助投资者积累收藏知识,提升鉴别眼力,降低代价,少交学费。记者刘海玲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善荣 | 股票 | 烟台 | 啤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