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条大蛇爬上电线杆缠在电线上 张大妈吓得不轻

  昨天早晨7点左右,在北河街市场卖水果的小李给快车记者打来电话称:在北河街和所城里交汇路口处,有一条长虫爬到一根电线杆上,现在就挂在电线上,还会动弹……

  冬天是蛇冬眠的日子,而且也没听说过蛇会爬电线杆啊?带着疑惑,快车记者很快来到现场。

远远地就看见有一圈人围在一起,仰着脑袋往上看。记者顺着他们的视线往上一看,还真是有一条蛇挂在电线上,距地面约有三层楼那么高。北河街5号内8号三楼的张大妈最早发现这条蛇。当时她正在收拾晾在阳台上的香肠,一抬头,猛然发现一条蛇就挂在阳台对面的电线上,吓得差点摔一跟头。闻讯赶到的家人急忙冲到阳台上,都看到了蛇,但谁都不敢去抓,几个人和蛇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会儿,感觉蛇身的颤动可能是刮风造成的,于是大家互相安慰,可能蛇早就被电死了。此时,邻居几个胆大的小伙子自告奋勇,把两只长竹竿捆在一起,把蛇从电线上“钓”下了来。

  在张大妈家里,快车记者仔细观察了这条蛇:蛇身长约1米,蛇头呈三角形,全身布满红黑环状花纹,从外表看像是条毒蛇。这条蛇蛇体有酒味,可能是被酒精呛死的,估计是被人投进了烈性酒中。至于它是怎么缠在电线上的,就不得而知了。为了弄清原因,记者决定让专家鉴定一下。

  在南山公园爬行馆,蛇类专家华志刚告诉记者,这是一条赤练蛇,又叫红斑蛇,就是鲁迅先生曾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一文中提到过的那种蛇,有毒,大部分省份都有分布,性情暴烈,喜欢咬人,赤练蛇具有袪风湿、止痛等功效。记者王轶摄影报道 通讯员 张美英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线 | 记者 | 快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