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校校园公开叫卖考研试题答案 每科开价三千元

  “以人为本,质量第一;助人助己,信誉至上。”当这样商业化的广告词与高校挂上钩,又信誓旦旦地称“圆您研究生的梦”时,你可能想不到,人家叫卖的可是2007年研究生考试公共课答案。记者昨日在市区东郊某高校便亲眼看到了这样的小广告。

  这张用A4纸打印的广告贴在该校餐厅附近的公示栏上,“商品”除考研英语、政治科目的答案外,还有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记者以想买考研试题为名拨通了卖家的电话。对方自称姓孙,是该校大四学生,他说:“我认识一名外校的教师,考试时他可以通过特殊工具把答案传递给我,但一科的答案要3000元,所以我贴这个广告找人与我合买。”此人反复向记者强调说,他能保证答案的真实性。

  当记者询问他在哪里,怎么能和他面谈时,对方回答:“为确保安全性,我从不和人面谈,你可以分期付款,我收到500元预付款后,具体怎么操作到时候会告诉你的。”记者随即谎称愿一笔付清6000元全款,条件是弄清楚特殊工具是什么。孙某迟疑了一会说:“考试时,有人会将考题用手机拍下来,迅速传给那名外校教师,他做出答案后,再通过考生耳朵里的无线耳机读给买家。”

  据了解,受就业压力的影响,近两年考研已变得炙手可热,一些热门专业更是百里挑一,考生们目前正努力准备最后一搏,然而叫卖答案让他们觉得竞争有失公允。一个赵姓同学便不满地说,他现在每天只睡6个小时,天天在教室里埋头攻读,非常辛苦。如果网上卖的答案是准的,那对他们这些辛苦学习的学生来说太不公平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赵同学同样想法的学生还有不少。而有的同学则告诉记者:“每年都听说有人花几千元钱买答案,谁买了答案也不愿张扬,究竟有多大准头也就不得而知了。”

  记者昨日下午与省招生办研究生招生科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介绍说,为了确保竞争的公平性,以往每次研究生考试,相关部门都会采取相应措施严防考生作弊:对考场进行屏蔽,使手机无法接收信号;提前交卷的考生不能提前离开考场,必须等考试结束后和其他考生一起退场。2007年研究生考试防止考生作弊的具体措施虽然不方便告之,但可以肯定的是,有关预防措施会比往年更完善。记者丁茂原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答案 | 记者 | 考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