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用线民费购买礼品 台“国安局”内部传集体贪污

  中新网1月11日电台“国安局”爆发干员疑似侵吞网民费弊案,根据岛内某周刊曝料称,“国安局”负责岛内治安的第三处,2005年下半年传出干员擅自使用“网民费”购买礼品,做为自己公关之用,连带牵出这笔行之有年的集体贪污犯行,“国安局长”薛石民察觉本案牵连太广后,还以私了方式解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但“国安局”发布新闻稿澄清称,绝无所谓贪渎情事,并强调2000年时已征询学者专家、“立委”意见,律定安全情报搜集范围,绝不对政治人物、政党活动及媒体进行情搜工作。

  据这份周刊称,2005年下半年,“国安局”中部联络组副组长吴及龄,检举该组组长蔡清安,利用网民费购买礼品赠送自己的朋友,涉及贪污。据称“薛石民下令三处官员数度前往查帐,并有意将蔡清安移送法办”。但清查结果却显示,整个三处的高层官员,几乎都有相同的问题,如果彻查,整个三处可能因此“崩解”。由于擅用网民费事态严重,薛石民改变主意,以内部处理的方式,将北、中、南、东各联络组多年累积未用完的网民费,一次全部缴回,2006年以前的贪污情节,一概不予追究,涉案的蔡清安也报准退休,提出检举的吴及龄调升东联组组长,把三处“集体贪污”的丑闻硬生生压下去。

  报道称,“国安局”三处每年掌管上亿元专供岛内情报使用的“弹性薪资”,这笔钱俗称“网民费”,过去30年,北、中、南、东各联络组,由于浮报、虚设或网民死亡等异动,网民费不断累积,剩余较多的北、南两组,各自高达新台币400万元,因为没有任何稽核机制,长久下来就成了组长个人的“小金库”,如同不受监管的“小国安秘帐”,甚至成为不肖官员“薪资以外的收入”。

  至于为“国安局”情搜的网民有哪些人,报道称在清查弊案的过程中,赫然发现网民最多来自记者和“议会”、“国会”助理。但近来由于网民需要以真实身份向局内报备,使得许多网民不愿曝光,因此日前薛石民指示针对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以及主席马英九搜集的实时情报,绩效都不彰。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石民 | 蔡清安 | 吴及龄 | 国安局 | 贪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