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继续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作用

  韩正听取市政协调研成果通报并讲话,蒋以任主持

  本报讯(记者邵岭)市政协2006年调研成果通报会昨天下午举行。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听取通报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主持会议。

  韩正仔细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委员们紧紧围绕上海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围绕当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市民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开展调研,出了一大批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对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政府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帮助作用。

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韩正向委员们通报了市政府下一步工作的初步考虑。他说,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对2007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市委市政府考虑,2007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为主线,突出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把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约束性指标,大力推进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和集约用地;突出民生问题,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基本着眼点是,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工作重心引导到科学发展轨道上来,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结合去年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韩正对市政协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政协职能;二是要扩大团结、坚持民主,发挥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三是要探索创新、提高水平,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四是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韩正表示,他相信,政协一定会继续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更多帮助。

  会上,吴振标、陈文泉、徐凤建、张声华、张文蔚、陈祥麟、孙正心、周剑萍、金闽珠、刘俊、张兆安、陈强弩分别代表市政协相关课题组、专委会以及民主党派,汇报了课题调研成果,另有一个课题以书面形式作了汇报,张丽对其它28个调研课题作了总汇报。

  据统计,2006年,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共立项开展了44个调研课题,到去年年底,除3个课题将跨年度完成之外,已完成了41个调研课题,并从中形成了5个常委会建议案、11个主席会议建议案和其它25个课题调研报告。这些课题涉及面很广,内容丰富,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此,市领导作了重要批示,许多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渡,副市长兼市政府秘书长杨定华,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等出席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以任 | 韩正 | 课题 | 调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